•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盖世汽车 2019-06-28 07:09:12

在轰轰烈烈的新造车运动中,新特汽车算是后来居上的一个。这家新创车企初出茅庐时并没受到太多关注,但却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首款智能电动汽车DEV 1的研发、上市和交付,站在2019年行业剧变的十字路口,新特汽车又将一只脚踏入了出行圈儿。

6月27日,新特汽车正式发布旗下出行品牌“新电出行”,这个出行平台的上线将加速新特“经销+运营”模式的落地,整合多维度的优势资源,从而带来更加多元的盈利方式。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新特的模式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汽车行业继续下滑,底层逻辑不断变化,出现了不可逆转的的调整期,作为创新的新兴汽车企业,新特汽车有责任去思考站在十字路口的汽车行业该如何走下去。“今年上半年,我们进行了全新的战略布局和调整,集中推进了“电动”、“智能”、“充电”、“出行”四位一体的创新战略布局,摒弃了传统主机厂单一的汽车制造和销售模式,以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迎接市场挑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先越表示,新电出行的推出经过了长时间的调研和筹备,形成了集网约车出行、新能源共享汽车、出租车、旅游租车等服务为一体的多领域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构建了更便捷、更智能的系统化出行解决方案。新电出行将深耕三、四线的大众市场,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高智能、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将大众电动车市场真正做实,满足消费者的未来出行需求。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当天,新特汽车与美团打车、携程旅行、悟空出行等合作伙伴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联合多方优质资源,构建成更智能、更完善的运营网络。

据新特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陈健表示,“新电出行是新特汽车全新运营战略中的重要环节,因为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四大优势:完善的整车研发体系,专属智能操作系统,遍布全国的线下渠道资源,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引入。”通过四大优势的有机结合,新特汽车创新推出了独有的“经销+运营”模式,为经销商开拓了更加多元化的盈利模式。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在出行业务运营初期,新电出行将以网约车业务为主,随着业务的开展,不同级别城市的加入,将根据不同的用车场景需求,开发不同的出行业务,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特的不同

过去几年当中,整车企业包括很多造车新势力在陆续加入出行市场,但是现实很残酷,像滴滴这种占如此大市场份额的独角兽企业依然没有实现盈利,目前在网约车甚至租赁这块市场是处于混沌的状态,甚至可以说还没有形成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新特为什么在这种背景下布局出行市场?

在先越看来,新特不是再去做一个像滴滴这样的平台。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首先,做出行平台这个事,其实是以新特之前的积累作为基础。目前,新特已经在全国23个省份,70多个城市有80多家D.BOX店,同时这80多家店也是经销商合作伙伴,新电出行不是传统思维的造车和卖车,而是希望和经销商合作,能够成为除了卖车以外,上升一级的综合出行服务商,在这样的商业逻辑下,从去年开始布局出行。

先越举例称,新电出行已经在成都运营,跟高德打车合作进行流量导入,新特提供合规的运力和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引导落地的合作伙伴与打车平台进行合作,来完成一个综合型的出行服务。

他认为,新特的出行布局有别于完整的去建一个平台,或者完整的去做所有运营,而只是做两端。第一个是产品端,新特11月将发布一款跟一汽联合研发的,专门针对出行的网约车产品。第二个是在整个出行链条上,依托全国70多个城市的合作伙伴,在当地建设起合规的运力。现在新特已经拿到了成都、贵安新区的地方运营牌照,接下来是重庆。未来还会推进南昌、武汉、杭州等重要城市的网约车牌照落地,同时全国的合作伙伴也在配合新特的布局。

挤入出行圈,新特布局的网约车平台有何不同?

从成都一个多月来的试运营数据来看,新特的出行创新合作模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 新电出行发挥的就是自己在产品和渠道的长处。

”主机厂去做出行平台和传统平台公司做事的落地和出发点是不一样的,滴滴们是去做品牌,做流量,做市场规模、占有率和排名。但主机厂的核心出发点还是卖车,拓展B端的市场通道“,先越认为这个通道是有市场窗口期的,机会不会一直都在,因此新特汽车要抢先布局。

结语

融资、造车、交付、服务,一路走得很顺利的新特,被很多人看成是造车新势力里的一匹黑马, 步入行业转型期,新特及时调整战略布局,在出行领域再一次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8010237237I7011297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新特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