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推迟深化与雷诺联盟关系 专注于自身复苏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6-25 11:02:31

雷诺日产联盟,日产复苏,雷诺日产关系

(图片来源:雷诺日产联盟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该公司将推迟与法国合作伙伴雷诺集团就深化联盟进行的谈判,转而专注于自身的复苏,暗示雷诺日产之间紧张的合作关系将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在横滨举行的日产年度股东大会上,西川广人为前董事长戈恩被捕丑闻的后果道歉。戈恩的倒台既震撼了日产,也使其与雷诺的合作前景变得更加复杂。西川广人表示,“我们对此次财务不当行为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歉意。”

西川广人还表示,公司将优先考虑恢复业务,推迟深化与雷诺联盟关系的讨论。但同时他也表示,未来创造机会讨论联盟的选择至关重要。

大会上,日产股东将对公司新的治理结构和由11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进行投票。雷诺作为日产最大股东,拥有日产43.4%的股份。此前雷诺要求在监督日产审计以及人员提名方面获得额外的代表权。

西川广人最初拒绝了这些要求,但上周晚些时候,日产同意让雷诺董事长塞纳德以及首席执行官博洛雷入驻公司提名和审计委员会。虽然日产此举有利于将雷诺日产联盟从危机的边缘拉回来,并在一定程度保住了西川广人的职位,但西川广人目前正面临加强与雷诺合作关系的尴尬任务,因为日本许多人认为雷诺日产的关系是不平衡、不公平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5110231231I7011244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