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合作新领域 丰田斯巴鲁共同研发纯电动乘用车专用平台

盖世汽车 Ramy 2019-06-06 16:01:36

SUV,丰田斯巴鲁,日系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6日,丰田汽车和斯巴鲁汽车宣布,双方同意共同研发中大型纯电动乘用车专用平台,并将联合研发一款C级纯电动SUV车型,在各自旗下品牌销售。通过整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合作双方希望能够提供具有独特魅力的纯电动产品。

自2005年丰田与斯巴鲁达成业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多个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比如2012年开始销售联合开发的后轮驱动丰田86和斯巴鲁BRZ以及在美国出售斯巴鲁Crosstrek混合动力车,该车型采用了丰田HEV的相关技术。

丰田在声明中表示,汽车工业正处在百年一遇的深刻变革时期。从汽车互联、自动驾驶或辅助驾驶、新出行或汽车共享、电气化动力总成和零部件等新领域的反应开始,斯巴鲁和丰田都需要带有与速度感研发技术。在深化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双方6月6日宣布的协议代表着一个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共同研发的平台可广泛适用于多种车型,包括C级和D级轿车和SUV,以及有助于高效研发衍生车型。

为了应对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等新兴领域的投资,丰田正寻求与竞争对手和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今年4月,丰田宣布将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混合动力技术。自1997年推出普锐斯以来,丰田在混动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然而,尽管丰田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化上却落后于日产、大众和特斯拉等竞争对手。

合作的另一方斯巴鲁汽车,正努力独立投资研发低排放汽车和按需服务。此外,该公司最近还面临一系列与生产和质量相关的问题,以及在美国市场快速增长带来的副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6040135135I70109391C1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