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斑马网络CEO郝飞:精耕细作用户体验成为第一要务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6-05 18:11:18

三年三次大版本迭代,斑马智行MARS(V3.0)OTA升级喊出精耕细作用户体验成为第一要务。6月5日,斑马网络CEO郝飞在升级启动仪式上表示:“OTA好不好用户说了算,这次内测用户满意度提升了14%,相信斑马智行MARS版将成为车主有史以来最欢喜雀跃的版本。”

斑马网络CEO郝飞
 

斑马智行MARS(V3.0)版,主打AI新境界、新引擎、新体验,700余项体验优化,28项新功能,新增宝宝座椅、智能麦克风等3种智能设备接入。即将升级车型为荣威RX5、长安福特翼虎、名爵HS及大通MAXUS G50,其余车型将根据各自主机厂的计划陆续推送。

斑马网络CEO郝飞
 

其中,引入AI场景引擎、地图智慧引擎、语音融合引擎三大全新引擎,基于对车内场景的理解和定义,使汽车拥有更契合车主驾驶体验的AI能力,实现更多个性化的出行服务推荐。显然,新时代下定义的理想人车关系是背靠生态圈的操作系统,帮助整车厂最大化地整合资源,关注人机界面的设计和发展,并结合AI技术的发展实现个性化的人车关系。

斑马网络CEO郝飞
 

“导航、语音等手机时代的能力不能‘平行迁移’至车内,进入车内场景,所有的手机体验都得重做一遍。斑马智行致力于汽车场景,反向驱动车内场景的定制优化。”郝飞表示。在导航上,斑马智行基于高德地图,搭建了地图智慧引擎,将实现比手机更精准、更直观、更安全的车内导航;语音作为车内主要交互方式,现阶段语音的通用技术无法适应车内环境,车内的降噪、识别和唤醒干扰度都大于手机。斑马智行基于车内场景,其语音融合引擎融合多家语音合作伙伴的平台化能力,提升中英文识别率,据悉未来将接入更多的语音服务商。

斑马网络CEO郝飞
 

“方控键也能操控360°全景影像特别方便、导航静音有了快捷按钮太好了……”,为期30多天的MARS版种马计划中,用户满意度显示:用户对于导航、语音和交互的改进和优化满意度大幅提升,其中导航优化中非常满意的占比提升了三倍以上。

2016年9月至今,斑马智行OTA空中升级车数也从首次的上万辆单车型拓展至多品牌多车型,成功率高达99.9%。Beta版内测活动“种马计划”已成为斑马的王牌节目,每期用户报名踊跃,最终入选率不到2%,筛选标准之高堪比国考(国家公务员考试)。这群“编外产品经理”三年来反馈Bug 72类,产品建议312条,他们踊跃提出各项体验优化意见,也毫不保留为每一项迭代更新点赞。

斑马网络CEO郝飞
 

三年前,斑马智行1.0以语音为核心的交互架构和以地图为桌面的产品理念,让汽车实现了“人在线车在线服务在线”;斑马智行2.0从主驾到副驾的语音交互拓展,搭建车主间的沟通基础设施,推出斑马智行互联认证平台,实现更多的智能设备互联。MARS版本显然跳出了“炫技式创新”的轮回,郝飞认为:“如果三年前,互联网汽车可以是新车的一个营销噱头,那么今天精耕细作用户体验是核心,再多的新功能也不及一个极致体验来得更贴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50611181118I7010920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