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车圈24小时新鲜事儿丨丰田考虑投资滴滴/英菲尼迪总部将从香港迁往日本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5-30 10:17:38

丰田投资滴滴,英菲尼迪总部迁往日本,大众电池业务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1、削减成本提高效率 日产英菲尼迪总部将从香港迁回日本

当地时间5月29日,路透社援引看到的一份文件报道称,日产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把总部从香港迁回日本,以与母公司共同创造更高的运营效率。据悉,英菲尼迪香港总部有180名员工,今天早些时候他们被告知公司将迁回横滨。这一计划将于2020年年中实施,预计将于周三(5月29日)晚些时候公布。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日产全球盈利下滑,此举将有助于其削减成本。

2、考虑向滴滴出行投资5.48亿美元?丰田回应没有可宣布的消息

丰田投资滴滴,英菲尼迪总部迁往日本,大众电池业务

《日经新闻》星期三(5月28日)报道称,丰田汽车考虑出资600亿日元(约合5.486亿美元)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部分股份,同时,丰田也在考虑与滴滴出行合作打造新的移动出行服务。5月29日,针对东京新闻社的报道,丰田汽车方面表示,目前关于滴滴没有可以宣布的消息,间接否认了投资滴滴的传闻。然而,梳理丰田汽车此前的投资路线,在移动出行方面,丰田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
3、与三星电池交易存风险 大众重整其560亿美元电池业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因担心与三星的供货协议可能会流产,大众集团正对其价值约500亿欧元(合560亿美元)的电池采购计划进行调整。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最初同意提供略高于20千兆瓦时的电池,足以为20万辆汽车提供100千瓦时的电池组,但在具体谈判期间,大众和三星在产量和时间安排方面出现了不同看法。双方之间的僵局导致最后承诺将供应削减至不足5千兆瓦时。
4、欧盟拒绝特朗普修改欧盟进口汽车限额提议
5月17日,特朗普决定将汽车关税延迟180天,并且表示美国国内的竞争环境必须通过减少进口的方式来改善,并要求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与欧盟和日本的谈判中解决此事。
欧洲委员会称,美国向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或将使欧盟出口至美国的汽车价格额外增加10,000欧元。瑞典贸易部长Ann Linde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其他贸易官员时表示:“这是我们百分之百反对的,我这对瑞典乃至欧洲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处境,会是一场灾难。” 而其他国家的贸易部长亦回应称,欧盟决意要尊重世贸组织的规定。
5、涉嫌非法支付 保时捷办公室遭德国检方调查
当地时间5月28日,德国斯图加特检方表示,已经搜查了保时捷(Porsche AG)办公室,作为一项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调查涉及一名税务官员向保时捷税务顾问泄露机密信息以谋取私利,以及保时捷管理人员向该公司劳资委员会(Porsche works council)一名成员支付高额薪酬。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调查涉及176名警察和税务稽查员,以及10名州检察官。
6、P&S预计 到2030年北美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市值将达523亿美元

丰田投资滴滴,英菲尼迪总部迁往日本,大众电池业务

据市场调查公司P&S Intelligence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北美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市值将达523亿美元(约合3611.52元人民币),在2023年至2030年间,将以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7.1%的速度增长。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得以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活动的增加、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对安全和有效驾驶方式的需求以及联邦和州政府的支持。
7、吉利新款帝豪家族3款新车正式亮相

丰田投资滴滴,英菲尼迪总部迁往日本,大众电池业务

5月29日,吉利新款帝豪家族3款新车正式亮相,当中包括帝豪新款GS、帝豪GL智享版以及帝豪领军版。此次亮相的3款新车均对外观、内饰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最大的亮点是全部悬挂吉利最新的黑色车标。动力方面3款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新款GS、帝豪GL智享版还新增了1.5T和1.5T轻混动力系统。配置方面升级了GKUI智能生态系统、新款GS、帝豪GL智享版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301017381738I7010803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