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天纳克动力总成推出全新Megabond® 缸套技术,满足新一代发动机需求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5-30 16:11:13

天纳克动力总成事业部推出全新Megabond® 缸套技术,该缸套能够为采用铸铝缸体的发动机提供稳健的性能和出色的耐久性。其机械结合强度是目前业内领先缸套产品的两倍,同时还兼具出众的热导率,可承载未来高效发动机的高机械负荷和热负荷。这项新技术可应用于包括汽油、柴油、替代燃料以及混合动力等在内的所有类型的轻型车辆。在2019上海车展上,天纳克动力总成展出了包括Megabond® 缸套技术在内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天纳克,天纳克

“Megabond® 缸套所具备的卓越机械结合强度和出色热导率可大大降低油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优化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并改善发动机性能。” 天纳克动力总成全球工程副总裁 Gian Maria Olivetti表示,“此外,Megabond®缸套具有出众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能够有效防止在制造或运行过程中出现剥离或涂层剥落情况。”

天纳克Megabond®缸套在公司久经验证的喷铝缸套技术上进行了改进,通过电弧喷涂技术在铸铁缸套表面沉积一层铝/硅合金,然后围绕缸套铸造铝缸体。这种独特的设计可在缸套和铝缸体之间形成一种超强的金属键。

“开发Megabond®缸套的初衷是为了满足新一代发动机的需求。由于新一代发动机缸心距较小,这不仅对缸套的稳定性和热性能提出了非常严苛的要求,对其厚度也有所限制。”天纳克动力总成缸套业务总监Volker Scherer表示:“业界有不少人认为机械互锁的强度是不可超越的,比如我们的Aslock 毛刺型缸套。但空间的限制促使我们必须开发出更加纤薄的解决方案——Megabond® 缸套技术应运而生。借助这项新技术,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在不影响耐久性的前提下,开发出更紧凑的发动机设计。”

由于Megabond® 缸套可以耐受更广泛的缸体铸造性能变化,这项新技术还可提供多项重要的生产优势。此外,稳健性的提升意味着铸造厂无需为了确保成品率,而不得不把铸造工艺的参数限制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

“全新推出的Megabond®缸套是天纳克现有缸套技术的一项新突破,它让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Scherer补充道, “这意味着无论客户需要何种负荷、温度和发动机结构的组合,我们都能为其提供最适合的缸套产品。”

新的Megabond®缸套技术在公司位于德国弗里德伯格和布尔沙伊德的技术中心内开发完成,现已在德国和中国市场投入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300411121112I70108127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天纳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