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世开发体积小成本低的即插即用传感器 用于飞行出租车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5-24 06:30:00

博世,博世,飞行出租车,MEMS传感器

(图片来源:www.digitaltrends.com)

盖世汽车讯 博世一直利用其传感器技术,帮助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尽早让飞行出租车成为现实。据外媒报道,该公司开发了一种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能使飞行出租车安全、舒适、可靠地在空中飞行。

该公司解释说,他们研究发现商用飞机的动力硬件太大、太重、太贵,无法驱动飞行出租车,而飞行出租车的成本预计比飞机或直升机低得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的工程部正在开发一种通用控制单元,将数十个广泛用于汽车行业和智能手机行业的传感器结合起来。

MEMS传感器可以随时确定飞行出租车的准确位置,这样就可以更精确地控制它,尤其在自动驾驶模式时。该公司的加速度和偏航率传感器可以测量出租车的加速度和迎角。每一架现代飞机都配备了类似的技术,但博世的汽车衍生解决方案要小得多,而且实施成本可低10倍。这些传感器被巧妙地集成在一个盒子里,制造商只需把这个盒子插入他们的系统,然后开启即可。

您以前可能没有听说过MEMS传感器,但是您可能经常依赖它。在智能手机中,MEMS传感器支持自动旋转功能,可以在横向模式和纵向模式之间切换。在汽车上,它们为ABS和ESP等驾驶员辅助系统提供动力,并告诉汽车在发生碰撞时是否打开安全气囊。

虽然目前飞行出租车仍然像科幻故事一样,但博世的高管们认为,未来飞行出租车将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在拥挤的市中心。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Harald Krö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首批飞行出租车最迟将于2023年在主要城市起飞。博世计划在塑造这一未来市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谁将购买博世的技术,但该公司表示正在与航空航天、汽车行业以及初创企业的制造商进行谈判。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641284128I7010689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