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为摆脱单一困境,传祺再扩海外事业平台

每日汽车 文 / 孙柏 2019-05-23 08:17:04

中国汽车市场至暗时刻,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的揭牌,实际上成为广汽传祺打造高效贸易枢纽平台,融入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关键一步。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暂处阴霾之际,自主品牌加速转身向海外寻求全面发展也成为一种渠道。就在过去的5月21日,当心怀情愫的男女都在互表心意之时,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也趁此良机,于香港铜锣湾正式揭牌。

为摆脱单一困境,传祺再扩海外事业平台

其实,广汽传祺一直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不仅仅是为了打开其知名度,也是由于其自身在国内的发展形势所迫。当早期开拓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奇瑞、长城,已经占据海外份额,广汽传祺与之相比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已经有所落后。

不仅如此,从广汽传祺近三年的发展状况来看,其发展速度也有所放缓。在2016年时,广汽传祺销量涨幅达到97%;到2017年其销量成功突破50万;不过,2018年,广汽传祺未完成其70万的销量目标,全年销量仅为53.52万辆,同比增长仅为5.23%。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方面确实是受到了中国汽车整体进入负增长情况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广汽传祺依靠单一产品拉动整体增长所引发的弊端。从国际市场拉动自身的发展,则成为广汽传祺的一种路径。

从广汽传祺探索国际市场的结果显示,2018年,广汽传祺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稳居科威特、巴林、尼日利亚的新车销量中国品牌第一;成功开拓沙特、厄瓜多尔等市场。今年四月初,广汽乘用车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与俄罗斯意向经销商签订合作协议,并发布今年内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规划。

而本次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的揭牌,实际上也成为广汽传祺打造高效贸易枢纽平台,融入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关键一步。

为摆脱单一困境,传祺再扩海外事业平台

目前,尽管广汽传祺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6个国家与地区的落子布局,同时在2018年实现69%的海外销售增长,但广汽传祺的国内外市场发展有所偏颇,其国际分公司出口销量也并未达到广汽集团的预期。

数据显示,面对日益增长的国际业务,广汽传祺所成立的国际业务部,出口销量占到传祺总销量的20%左右。在2018年,广汽传祺表示海外销量要占其全球总销量的50%。这也表明,广汽传祺对国际市场的高度重视。

当前,国内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正在稳健落实,以“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为主轴建设的协同创新平台体系也正在逐步建成。以此为契机,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将有效统筹广汽传祺国际业务,探索湾区发展新模式,合力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

不仅如此,香港则作为全球自由港和国际金融中心,其本身具有得天独厚的经贸环境与开放包容的文化,能够作为广汽传祺与国际接轨的一大重要枢纽。

为摆脱单一困境,传祺再扩海外事业平台

广汽乘用车常务副总经理詹松光也表示:“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将依托香港承建资金、人才、投资平台,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对经销商的支持,配合金融机构提供库存融资服务;借力大湾区人才和创新优势,强化人才集聚,深化改革创新,夯实‘一带一路’沿线业务,与海内外贸易伙伴共享共创传祺生态圈。”

可以看到,从今年3月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到5月21日正式揭牌仅短短两个月,也更加显示出广汽传祺扩建海外事业平台的决心。而该公司的成立也旨在统筹应对日益增长的海外业务,进一步健全广汽传祺组织架构。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陈汉君表示:“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审时度势把握机遇,这对我们深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条件。”对于广汽传祺来说,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的揭牌运营,是广汽传祺以香港为枢纽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加速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为摆脱单一困境,传祺再扩海外事业平台

不仅如此,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的揭牌也意味着广汽传祺的国际化视野向前推进,具备了更加坚实的条件和基础;也成为广汽传祺加快体制创新,切实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走在前列的重要里程碑。

伴随着俄罗斯子公司、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的成立,广汽传祺海外事业平台不断扩充。以“双轨并进、全球覆盖”的国际化战略为指导,广汽传祺将坚持全球布局、开拓进取,在已有海外平台基础上,以香港为立足点打通全球航道,完善全球销售网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3081704174I7010671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