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贸易战下,中国车企延迟进军美国的计划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5-23 14:54:42

无论是广汽传祺和吉利领克,还是长城和众泰,皆在进军美国的途中踩下了”刹车”。

据外媒报道,因为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广汽乘用车计划推迟进军美国的计划。那么,谁将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出售中国车的汽车制造商?在复杂的国际背景下,这一谜底恐怕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揭示。

广汽此前的目标是于2020年初在美国销售汽车,但因为关税影响到进口汽车的价格,该公司再次推迟了这一规划。

几年前,该公司宣布,计划成为第一家打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并一直致力于产品改良以迎合美国市场。在2018年底特律车展上,广汽表示,将于2019年在美国销售一款七座SUV传祺GS8。两个月后,广汽在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大会上征求经销商的意见。

中美贸易摩擦

2018年10月份,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加剧,广汽总经理郁俊表示,该公司可能推迟进军美国的计划。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广汽表示已选定加州尔湾作为其美国总部,但至少要到2020年才正式运作。

事实上,早在十多年前,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就有在美国销售汽车的雄心,但至今没有一家实现计划。广汽、吉利、长城汽车和众泰等中国制造商都表达了在美国扩张的兴趣,比如在当地设立销售部门和研发部门。

就在本月,众泰还在招募经销商,并坚持其进军美国的规划,计划于2020年底在美国销售汽车。长城汽车一直在研究如何“打进”美国市场,关于是否调整进军美国的计划,其尚未发表评论。比亚迪在美国生产电动巴士该公司,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其业务是否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吉利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评估北美市场的规划。此前,吉利计划明年开始在美国销售领克汽车。

中美贸易摩擦

美国属于最发达的汽车社会,也是中国汽车出口的终极目的地。迄今除了比亚迪电动大巴打入美国市场外,尚无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真正登陆美国。中国车企如今打算抢滩美利坚,难度可想而知。中美贸易战已进入白热化,这为自主车企进军美国的规划蒙上了一层阴影。众车企能否负担高昂的关税成本,这需要实践来检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30254425442I70106847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