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马勒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荣获“金辑奖•十大创新技术”

盖世汽车 石平安 2019-05-13 14:22:52

2019年4月18日,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盖世汽车主办的金辑奖颁奖盛典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金辑奖共设十大杰出风云人物、十大创新技术、2019年度最佳车企、2019年度最佳车型四大类奖项。

马勒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荣获“金辑奖•十大创新技术”

活动现场

马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申报技术为:马勒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 。经过前期的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以及评审团终审评议,此项技术成功入选“金辑奖·十大创新技术”。

马勒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荣获“金辑奖•十大创新技术”

应用领域:电动车客舱制冷,超高速充电,电池冷却

创新点及优势:基于电动汽车未来超高速充电发展趋势,马勒着力研发了适用于超高速充电的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在提高压缩机工作电压的同时,增加压缩机的排量,不仅能满足传统客舱制冷的需求,更能保证超高速充电下电池的充分冷却,将电池温度始终控制在最适宜的充电温度,保证了充电的高效性。另外,在汽车续航过程中,即使电池电压不足(低于400v),压缩机也能维持工作,保证了客舱制冷的持续性。

在冬季环境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压缩机还支持热泵功能,为客舱制热和电池温度提升(同样也是使得电池在适宜温度下保持高效)提供了保障。此外,压缩机充分利用制冷剂冷却马达和PCB板,保证马达和PCB板工作在高效温度区间。

新型的涡旋渐开线和壁厚设计,使得压缩腔受力更加均匀,进一步提高NVH表现。与此同时,后盖腔体流道的优化,使得排气,消音,回油最优化。为了保证安装和使用安全,压缩机还具有超高的绝缘设计。在防水防尘上也达到了顶尖标准,不仅满足绝对防尘,而且能够经受高压蒸汽喷射清洗,为使用安全提供了保障。

特别感谢对金辑奖提供支持和帮助的评委会主席团:

马勒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荣获“金辑奖•十大创新技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人才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

FISITA主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朱明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

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

中国汽研董事长,李开国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

以及 16 位来自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轻量化、传统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专家:

马勒高压800伏电动压缩机荣获“金辑奖•十大创新技术”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直达:

https://m.gasgoo.com/topic/sns/contest/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30222522252I70104792C106.shtml

文章标签: 马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