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开始独立运营 将以“Vitesco Technologies”为公司名对外交易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5-01 20:10:13

独立动力总成业务作为大陆集团完成重组的第一步,动力总成公司管理团队自2019年4月1日起正式成立。动力总成业务现在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将以“Vitesco Technologies”为公司名对外进行交易。该新名字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正式推出。2019年初,动力总成业务按计划独立成为一家新公司。由Andreas Wolf领导的新公司管理团队正在为计划中的部分IPO做准备。向资本市场通报进一步细节的必要条件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出台。一旦进一步完成技术和监管要求后,公司将准备完成部分上市,预计时间为2020年,具体时间取决于市场形势。

“我们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完成了将动力总成转型为独立法人实体。没有公司员工的大力支持,我们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99%以上的员工都留在了新公司,这表明他们对我们选择的道路充满信心,”Andreas Wolf说道。“成为独立的公司以及部分IPO的准备工作清楚地表明,我们愿意并且有能力做出改变。这些优秀品质和能力将成为我们的竞争优势。”将动力总成业务变为独立的公司,是基于对在未来几年内动力总成市场将要发生的快速变化做出的考量---市场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将受到政府对排放要求的影响。

Wolf说道:“法规的要求因地区而不同。这要求该行业有很大的灵活性。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我们有更多的自由度对很多不同的需求做出快速而独立的反应。”

这种灵活性在新公司名字中也有所体现。“Vitesco”来自vita,在拉丁语中指“生活”,让人想到能量,速度和敏捷。名字的第二部分“Technologies”-突出了公司成为一家具有创新性的、拥有尖端技术的系统和服务供应商的雄心。

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的领导者, 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

公司的业务领域将持续地、系统地发展,以满足市场和社会的未来需求,特别是满足本地和全球的排放目标。新公司的业务范围除了涵盖内燃机外,还包括所有未来涉及混合动力和电驱动系统的业务,以及所有当前的电池业务。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是动力总成电气化行业的技术领导者。作为少数几家系统供应商之一,公司有能力实现提供一站式动力总成系统的电气化解决方案 – 从48V系统,用于变速箱系统的集成混动解决方案,到用于纯电动车的整合了功率电子的轴驱系统,再到通过智能能量和热管理优化的电池管理系统。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的创新功率电子是捷豹I-PACE电动车动力总成的关键组成部分,捷豹I-PACE被评为2019年欧洲年度车辆。公司所获得的订单进一步凸显了其在动力总成市场上的重要地位。2018年订单量约为110亿欧元,其中约20亿欧元来自于电动出行领域。

“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始,并且相信重组会让我们更强大,”Wolf说道。“我们计划为未来的各种驱动技术生产出一系列出色的产品。虽然主要的重点将会是电气化,但我们的目的是涵盖从内燃机电气化到纯电池驱动和燃料电池驱动,以及合成燃料的所有产品。”提供如此广泛的系统产品是为了迎合市场的多样性和不同的发展速度,以及世界各地驾驶员的不同驾驶习惯。

“动力总成一直致力于研发极其环保的传统驱动系统。针对汽油车和柴油车,我们的技术能够使排放远远低于相关限值,”Wolf解释道,“从中期来看,我们对中混和全混的全面解决方案将有助于优化汽车市场。展望未来对零排放的长期需求,我们已经在开发下一代电驱产品,并为用于燃料电池或内燃机合成燃料的碳中和氢基燃料奠定基础。”Vitesco Technologies设定了明确的环境目标:“通过电气化和优化内燃机,我们希望到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

58岁的Wolf于2018年10月接管了动力总成事业群。在2019年1月1日业务重组后,他被任命为新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执行官。Wolf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大陆集团车身及安全事业部的负责人。在他的领导下,该事业部的销售额翻了三倍,超过了盈亏平衡点,并不断创造利润。动力总成公司管理团队的另外两名成员多年来都在大陆集团担任领导职务。首席财务官Werner Volz自2008年起担任底盘及安全事业群的财务和控制负责人,并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该事业群的重组以及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的成功增长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席人力资源官Ingo Holstein于2010年被任命为轮胎事业群的HR 负责人。他在通过人力资源工作创造企业价值以及管理层的指导和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

重新调整事业部,设立中央职能部门

新公司有三个业务领域,每个事业部独立运作。为了加强产品组合,提高效率,以前的发动机系统和变速箱事业部合并,成立新的发动机及传动系统事业部。其产品范围包括发动机和变速器控制单元到喷射系统、涡轮增压器和尾气后处理。之前的传感器及执行器事业部和燃油及后处理事业部也已合并成为新的动力总成零部件事业部。其产品范围包括燃料输送模块、催化转化器和SCR控制单元,以及适用于所有类型车辆和驱动系统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作为一个战略性增长领域,混合动力电动车事业部没有变化,该业务领域涵盖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电气化的所有主要部件。这三个业务领域的负责人分别是Wolfgang Breuer (发动机及传动系统事业部)、Klaus Hau (动力总成零部件事业部)和Thomas Stierle (混合动力电动车事业部)。

结构性变化也影响了以前集团层面的中央职能部门。作为向独立公司转型的一部分,动力总成公司也组建了其中央职能部门。其中最重要的是新的运营部门,负责所有生产和物流职能。主要为全球生产基地提供支持,这些现在完全由新公司独立运营。新公司还拥有自己的销售和市场、信息技术以及质量和环境职能。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业务的客户包括所有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在全球有超过50家生产和研发基地,超过42,000名员工。动力总成业务的总部仍设在雷根斯堡。

动力总成独立成为一家新公司是大陆集团为应对汽车行业的深刻变革而进行重组的一部分。未来,大陆集团将由橡胶技术、汽车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三个业务领域组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10810131013I7010295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