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19上海车展:地平线与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 用AI赋能网约车出行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4-17 19:53:05

4月16至4月25日,专注于边缘AI芯片的人工智能企业地平线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进行展出。本次车展,地平线携最新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亮相,并展出了十多款智能车载设备,这些设备均为地平线合作伙伴基于地平线AI芯片和算法打造出来的。在17日以“AI on Horizon,Journey Together”为主题的媒体发布活动上,地平线不仅详细解读了自身的商业模式与智能驾驶战略,还宣布了与首汽约车的战略合作细节。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地平线,首汽约车

首汽约车车联网项目负责人夏智卿(左)、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右) 

网约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不仅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给行业从业者——司机,带来了工作和收入。但是,司机每天长时间地行驶在路上,也会面临疲劳等驾驶风险。通过AI技术来避免司机驾驶过程中由于疲劳、路况不熟悉等因素造成的风险,也是AI技术能带来的人性关怀。而首汽约车在不断升级服务、提升乘客体验的同时,也非常关注司乘双方的出行安全,在双方使命和愿景高度一致的前提下,地平线与首汽约车的战略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此次合作,地平线将通过联合行业合作伙伴,为首汽约车的运营车辆提供智能车载终端,用地平线的AI芯片和针对网约车行业定制化开发的算法技术,将传统后视镜改造成具备高级驾驶辅助(ADAS)和驾驶员行为分析(DMS)、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能力的智能车载设备,包含车道偏离预警、前车碰撞预警、车内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抽烟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检测等功能。 

未来,随着地平线第二代芯片的推出,双方将会在AI技术落地上加强合作,通过地平线第二代芯片的强算力、低功耗、高灵活性等能力支撑以及联合深度开发合作,大幅度加强对车外的感知,让司机能够在驾驶中获取到更多的安全驾驶提示。在车内的安全驾驶上,地平线将会推出更多的感知算法和智能化功能,加持首汽约车的智能化能力。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在高精度定位、地图更新等方面的合作新机会。 

首汽约车是首汽集团互联网转型的成功典范,是互联网出行领域的优秀代表,在当前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首汽约车也在积极探索,用最新的智能化手段提升网约车的乘坐体验和运营管理效率,引领智慧出行时代。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地平线,首汽约车

地平线AI芯片赋能产品 

地平线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边缘AI计算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2017年12月,地平线发布征程(Journey)1.0自动驾驶处理器,具备同时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线、交通标志牌、红绿灯等多类目标进行精准地实时检测与识别的处理能力,可用于高性能L2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在智能驾驶方面,目前已形成基于自主研发的芯片、算法和工具链的“综合环境感知”和“多模人车交互”车内车外智能化解决方案矩阵,包含Matrix视觉感知、Matrix激光雷达感知、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等方案,以及DMS、AR HUD、Face ID 等基于视觉感知与语音技术的多种智能人机交互方案。

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表示,赋能万物,让每个人的生活更安全,更美好,是地平线的使命。使用网约车出行是未来普遍的一种生活状态,行业快速发展中,安全保障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地平线看到了这些问题,也认为这是地平线AI技术可以发挥价值的地方。所以,从2017年开始,地平线与首汽约车深度合作,积极探索AI芯片等技术如何保障安全驾驶。

2019上海车展,2019上海车展,地平线,首汽约车

地平线上海车展实车展示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普及将为该问题的解决带来新的可能。基于地平线的处理器与算法,地平线目前可以为运营车辆提供驾驶安全辅助,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等;对驾驶员以及乘客行为进行监测,可用于支持驾驶员身份认证、驾驶员安全行为检测和预警功能,实时识别出驾驶员疲劳、左顾右盼、低头、抽烟、接打电话等危险行为。从车辆内部到车辆外部,地平线一方面能提高司机的安全驾驶系数,另一方面对车内驾乘关系进行安全监控,全面提升网约车安全。对于安全和品质有着极高追求的首汽约车,在与地平线进行合作之后,将在地平线的助力下,提升司乘安全,成为行业的优秀代表。 

首汽约车车联网项目负责人夏智卿表示,首汽约车很早就和地平线进行了深入的合作,2017年下半年,首汽约车已经和地平线一起进行了疲劳驾驶以及道路驾驶习惯等方面的早期研究和测试。在2018年整个年度,该方面的测试已经达到了100万公里。首汽约车作为互联网出行的品质服务商,是实实在在在关注每个品质出行的细节。尤其是安全方面,首汽约车高度重视。“我们经历了很多扎实的技术基础理论验证以及技术迭代的过程,从研究性的项目到工程化的项目,我们在这些过程中和地平线的工程师一起解决了非常多的问题,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目前,我们和地平线合作的产品已经实现了行业领先,能够做到对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的实时感知等。出行领域,安全第一,不容有半点闪失,尤其是我们首汽约车每天超百万次的出行,更是责任重大。所以在驾驶安全上,我们会不遗余力地进行相关投入和研发,继续加强与地平线的深入合作,突破人工智能的核心能力,将网约车的安全、服务体验等提升到新的高度。” 夏智卿说道。 

AI on Horizon,Journey Together!地平线以赋能开放的态度广泛寻求合作,基于自身强大的AI芯片和算法能力,一方面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面向L3以上自动驾驶的方案研发和应用,另一方面推动现有技术在L2级辅助驾驶和车内交互上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此次地平线与首汽约车开启战略合作,对于地平线来讲,将极大地推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驾驶员监测系统(DMS)的大规模落地。而对于首汽约车来说,将极大提升其安全保障和运营管理效率,并有望形成行业示范效应,让网约车行业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7075305535I70100298C601.shtml

文章标签: 2019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