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增投资、扩产能 安世半导体独立后的发展之路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3-26 06:51:40

2017年,在中国半导体领域发生了一笔最大的海外并购案,建广资产牵头的中国财团以27.5亿美元(约181亿人民币)收购恩智浦标准件业务,在完成交割之后,正式成为一家名为“安世半导体”的独立公司。

安世半导体独立后;2019慕尼黑电子展

独立后市场表现出色

在成为独立公司后的2年内,安世半导体在市场上的表现出色,业务增长达到了35%,年度产能扩产至超过1000亿件,同时,在2018年发布了800多款新产品。

据了解,在过去的18个月里,半导体市场曾经历了缺货。针对此,安世半导体最大限度地扩充了广东东莞封装和测试工厂、汉堡和曼彻斯特芯片厂的产出。位于广东东莞的封装和测试工厂是安世半导体位于中国的最重要的生产企业,目前已拥有约4000名员工;2018年,在新增生产面积1万6千平方米后,工厂生产总面积达到7万2千平方米;年产能超过8百亿件产品。

首席执行官Frans Scheper称: “我们能够实现市场份额的增长正是因为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时机投资扩充了设施,使我们在过去的2年里产能实现了20%的增长。”

在业务上,安世半导体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s的生产和销售,重点聚焦汽车、手机和工业三大市场,其中汽车业务占比达到44%。

安世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表示,“汽车电子是我们最重视的市场,我们致力于为这一要求苛刻的市场提供完全符合质量要求的器件。安世半导体生产的大多数产品均超越了AEC-Q100/101汽车级标准,即便是工业领域的产品,也超越了AEC-Q100/101汽车级标准。”

安世半导体独立后;2019慕尼黑电子展

此外,安世半导体还拥有从前道至后道的完整生产线,包括了五个工厂,其中,两个前端晶圆生产线,分别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和德国汉堡,而三个后端工厂分别位于中国广东、马来西亚芙蓉市 (Seremban) 和菲律宾卡布尧市 (Cabuyao)。

目前安世半导体已经切入全球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多家顶级公司的供应链。公司汽车领域客户包括博世、大陆、德尔福、电装等;工业与动力领域客户包括艾默生、思科、台达、施耐德等;移动及可穿戴设备领域客户包括苹果、谷歌、华为、三星、小米等;消费领域客户包括亚马逊、大疆、戴森、LG 等;计算机领域客户包括华硕、戴尔、惠普等。

对于分销业务销售情况,张鹏岗表示,“安世半导体充分利用全球、区域和本地知名的分销商和EMS网络优势,其中分销业务在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时扮演着高度战略性的角色。2018年,我们分销业务的销售额超过了10亿美元。我们的全球分销商包括Future、Avnet、WPI和Arrow。他们是我们团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款新产品发布 

不断推出新产品,也是安世半导体业绩增长一个主要因素。在2019年慕尼黑电子展期间,安世半导体发布了两款新产品,其一是具有最低导通阻抗的NextPowerS3 MOSFET,采用LFPAK56和LFPAK33封装;其二是新型LED驱动提供250 mA输出电流。

其中,该器件支持 LFPAK56 (Power-SO8) 和 LFPAK33 (Power33)封装,二者均采用独特的铜夹结构,可吸收热应力,提升质量和可靠性。LFPAK56 封装的 PSMNR58-30YLH, (安世半导体 的 4 引脚 Power-SO8 封装)其安装尺寸仅 30 平方毫米,管脚间距 1.27 毫米。

安世半导体独立后;2019慕尼黑电子展

安世半导体 的 Power MOSFET 产品经理 Steven Waterhouse 先生表示:“安世半导体结合其独有的 NextPowerS3 超结技术与 LFPAK 封装,提供了具有低导通阻抗、高额定 ID 最大电流的 MOSFET,同时不影响其SOA等级、质量和可靠性。这使新元件充分满足要求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容错性的应用需求。”其中包括无刷直流 (BLDC) 电机控制(全桥式三相拓扑);ORing 服务器电源、热插拔操作和同步整流;蓄电池保护;手机快速充电和直流负荷开关。

此外,恒流 LED 驱动器系列,该系列增加了 8 个符合 AEC-Q101 标准的新器件,可驱动电流高达 250mA 的低功率和中功率 LED。16V 的 NCR32xx 和 40V 的 NCR42xx 系列有两种封装形式:节省空间的 SOT457 (SC-74) 和 SOT223 (SC-73);后者可提供更高的功率容量,最高可达 1,250mW。

新型 LED 驱动器具有精确、稳定的输出电流 (10mA),无需外部电阻;如果使用外部电阻,则输出电流可调至 250mA。电压开销在 1.4V 时很低。为了获得更高的耐用强度,驱动器的结温耐受到 150°C。

安世半导体独立后;2019慕尼黑电子展

同时,新型 NCR32x 和 NCR42x 系列能够并联,非常适用于恒流电源和汽车应用,包括内部和外部照明,如门把手、仪表盘、车牌、指示灯和尾灯。

随着产能扩大、新品的发布,安世半导体在市场份额的占比也在逐渐增大。针对安世半导体的中国战略,张鹏岗表示,“安世半导体的中国业务增长率要成倍超越中国GDP的增长水平,业务增长最低也要达到中国GDP增长的两倍。中国生产战略是实现产能的快速扩充,每秒生产2000件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60656285628I70095632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