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合资B级车加速迭代,新一代标致508L能否“虎口夺食”?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3-19 06:54:48

3月18日,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97万元-22.57万元。这一售价,低于之前16万元起步的预售价;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在售价上的优势更为明显。

新车,标致508,标致508L,东风标致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新一代标致508L除了在售价上有所下探外,在产品层面的变化更大。

首先,就设计来说,新一代标致508L外观更激进、更运动;用东风标致官方的话说,新车采用了“狮吼式”设计,配合两侧“獠牙式”LED日行灯,颇具速度感和攻击性,甚至有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

新车,标致508,标致508L,东风标致

新一代508L在设计上保持标致家族风格的同时,细节处线条和型面的处理,尤为突出时尚性和潮流感;而左右对称的金属双排气尾管,再加上红色内饰和低重心的底盘设计,更显出其运动的一面。

其次,新一代508L在产品层面的第二大特征是其顺应了中级车“加长”的潮流,空间感进一步扩大。从参数上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55mm/1455mm,轴距为2848mm;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长度增加了120mm,高度增加了55mm,轴距加长了近60mm。“加长”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无疑使得车内的空间感更为优渥,满足了潜在用户对B级车空间感和舒适性的要求。

新车,标致508,标致508L,东风标致

另外,新一代508L的第三大核心变化之处就是配置的全面升级,尤其是智能和科技配置更为丰富。比如,其入门级车型就搭载有39项常见配置;顶配车型引入了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ADAS系统等先进配置。

新车,标致508,标致508L,东风标致

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新一代508L还提供种类丰富的个性选装包供消费者选择,这类选装包主要包括ADAS智能选装、科技驾控夜视套装、科技驾控GT运动套装等。

最后,在动力和操控性上,新一代508L的运动性能尤为明显。新车提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350THP有国V和国VI两种排放标准;而400THP均为国VI排放标准。从动力参数上看,400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所以,从产品层面看,新一代508L主打运动,同时兼顾B级车的舒适与豪华。有人说,从新一代508L在设计、空间和配置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一向浪漫的法国人终于“开窍”了。当然,这种所谓的“开窍”,是指标致更懂得中国市场,新车也更为迎合中国人的口味。

新车,标致508,标致508L,东风标致

然而,笔者认为,在乘用车市场大环境低迷,B级车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新一代508L想要冲出重围,并非易事。

众所周知,最近两年,合资B级车迎来了升级换代的高潮,雅阁、凯美瑞、天籁、迈锐宝XL等车型均先后迎来换代;而换代后这类产品最直接的特点是售价下探、配置升级,并在一定程度上主打“运动”。所以,基于竞争对手的强势,新一代508L与这类车型相比,优势并不是十分突出。

另外,上一代车型标致508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理想,而B级车的市场表现很大程度上关乎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标致508销量的持续孱弱,则直接导致标致品牌知名度和溢价能力均持续走低。此种情况下,身为法系车的标致,与日系的丰田、日产在品牌层面不可同日而语。

当前来看,新一代标致508L凭借升级后的产品力,或将从起亚K5、现代名图等韩系B级车口中夺食;而想要与迈腾、雅阁、帕萨特等产品较量,标致新一代508L无论在品牌还是产品层面,均差点火候。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90656285628I70094397C102.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标致508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