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投资2.8亿人民币 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3-06 16:03:06

3月6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其位于重庆的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据了解,重庆研发中心是大陆集团在中国的第18处研发基地,2017年6月开始动工,总投资2.8亿人民币,第一期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新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汽车电子产品,包括车身及动力总成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网关、电动闭锁系统、车身控制器及变速箱控制器领域的研发与测试。

据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先生介绍,新研发中心目前已有近200名研发人员入驻,预计到2020年底,员工人数将会增至400人。

“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保持稳步增长,重庆研发中心的运营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信心,也是大陆集团继续深化实施‘扎根市场,服务市场’本土化战略的集中体现。伴随着重庆研发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大陆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创新能力,吸引更多优秀的研发人才,促进跨领域合作,加强与客户更紧密的合作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汤恩先生表示。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图为: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汤恩

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型变革,而幅员辽阔的中国西部是中国汽车产业增长的新引擎,重庆则是西部地区最重要的汽车产业重镇,近年来汽车制造商逐步在该区域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据了解,除了重庆研发中心外,2017年5月,由大陆集团与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大陆集团与华域汽车合作的第三家公司,该工厂占地逾8万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超过6亿人民币,产品方面将生产以制动钳、真空助力器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为主的汽车制动器零部件,致力为西部汽车厂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本地化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随着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着新的革命性变化,为了应对新的发展形势,大陆集团正致力于由传统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向领先的技术提供商转型,并加大了对创新型研发和本地化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投入。“大陆集团通过增强其在重庆的研发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在智能出行和出行服务等新领域的新需求,满足人们对未来出行更趋多样化的诉求。我们期待更多怀有相似愿景的合作伙伴能够结合大陆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共同开发和测试出行领域解决方案并将其商业化,以满足中国市场未来出行的需求。” 大陆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安佩德博士(Dr. Dirk Abendroth)表示。他相信新的研发中心将加速整个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研发进度,确保其技术领先地位。

而为了创造更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为未来出行提供全方位研发支持,盖世汽车在参观时发现,重庆研发中心的建筑设计和布置上融入了诸多的科技化创新理念及人性化布置。如研发中心安装PM2.5实时在线监控系统,首次采用遮阳百叶及遮阳帘技术,通过小型气象站实时调整办公区域自然采光。此外,研发中心设有图书馆、健身房及空中花园,为员工提供舒适、便捷的办公与休憩环境,以实际行动打造业内最具吸引力及最具进取心的雇主形象。作为具有高度企业社会责任的大陆集团,研发中心屋顶装有太阳能热水系统,配备雨水收集灌溉系统,收集园区道路的雨水用于植被灌溉,节约水资源。 整个研发中心拥有极高的绿化覆盖率, 并获得重庆市绿色节能建筑证书。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大陆集团,大陆集团研发中心

大陆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华共拥有28个生产基地,18个研发中心,员工达到了25000人。据汤恩先生介绍,大陆集团过去五年在中国的投资超过了100亿人民币,未来依然会持续投资,“未来投资不仅仅在于提升生产能力方面,同时还要加强人才的发展和培养, 尤其是科技型创新性人才,目前大陆集团在华工程师有3000名,而未来五年这一数字将会翻一番。”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604030636I70092182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