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Q4季度再盈利 CFO离职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9-01-31 09:30:53

特斯拉,特斯拉财报,特斯拉Q4财报,特斯拉净利润

盖世汽车讯 根据特斯拉1月3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营收同比增长近120%达72.26亿美元,2018年整年营收达214.61亿美元,而2017年营收仅为117.59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1亿美元,而上一年同期为亏损7.71亿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的利润为2.55亿美元,而2018年整年仍然亏损10.6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39亿美元,2018年第三季度为3.11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亏损6.75亿美元;第四季度现金流从第三季度的8.81亿美元扩大到9.1亿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中指出,尽管监管信贷的销售收入持续下降、中国零部件的进口关税越来越高、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降价以及推出低价版Model 3,但是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仍然维持在4.1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达5.7%。

特斯拉表示,鉴于2018年未能达到华尔街的利润预期,其将尽快在中国生产车辆,并且降低Model 3的价格,以在2019年每个季度都能实现盈利。在财报沟通会上,马斯克还宣布公司的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将退休,在特斯拉工作长达9年的Zach Kirkhorn将替代现年56岁的Ahuja担任特斯拉的首席财务官。特斯拉股价随后下跌近6%。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认为,鉴于公司已经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向欧洲和亚洲交付Model 3,因此Model 3的需求并不是问题。但是马斯克同时也承认,降低该款车型的价格让其拥有更广泛的消费者基础是相当重要的。特斯拉表示,Model 3降价的计划取决于中国战略的实施情况,特斯拉希望其在华年产量达50万辆。

在1月30日的财报公布会上,特斯拉表示尽管旗舰车型Model S和X的销量将会减少,但是仍然有信心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利润。同时,特斯拉也提醒称,会存在物流和全球交付Model 3等挑战。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宣布将裁员7%,表示裁员对于降低成本十分重要,有助于特斯拉推出低价版Model 3车型。目前,低价版Model 3售价4.4万美元,而特斯拉希望将价格降到3.5万美元。特斯拉表示,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产能将会提升,今年年底周产能将会达到7,000辆。

一直以来,投资者都猜测特斯拉将再融资,以支持公司的很多项目,比如2020年Model Y的量产、在中国和欧洲建厂以及扩大现有电池工厂Gigafactory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310930533053I70086649C1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