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一句话点评12月及全年MPV:传祺GM6、吉利嘉际,请放马过来

每日汽车 周培、徐进凯 2019-01-29 08:04:01

如果说去年车市的整体表现像一个漫长的冬季,那MPV板块的表现就是这个冬天里最为寒冷的那几天。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现实,去年12月MPV市场的销量为155,291辆,同比下滑了33.5%;去年全年MPV市场的总体销量为1,664,356辆,同比下滑了17.4%,成为三大细分市场中下滑幅度最为严重的部分。

从去年MPV市场的表现而言,似乎得出二胎政策是无法拯救MPV市场的结论。自2016年元旦,全面二胎政策开启以来,MPV便成为众多车企争相布局的对象,在他们看来二胎政策的出台必将推动家用MPV市场的勃兴。从全面二胎政策实施,到现如今整整两年的时间过去了,MPV市场里除了宋MAX以精品MPV的角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之外,凌轩、轩朗等车型没有卷起一丝波浪。

到了今年MPV市场又来了全新的竞争者,今年元旦刚过传祺GM6便在三亚正式登场,直接切入了10~15万的价格区间,并且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力压宋MAX。除了传祺GM6之外,即将到来的吉利嘉际也将为这一市场增添新的血液,吉利、传祺的加入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也为MPV市场的复兴带来了新的希望。

在记者看来,MPV市场能否止跌回升,除了类似二胎政策这类市场需求的上升之外,车企的投入和产品自身的特点也十分重要,如果说宋MAX打开了精品MPV的大门,那随之而来的GM6、嘉际等产品必将进一步升级这场精品化之战,进而促进MPV市场整体的产品升级,提高MPV市场的整体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促使MPV市场进入正向循环,才能摆脱当下频频下滑的市场局面。

一句话点评MPV,传祺GM6,吉利嘉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908040141I70086231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