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也少报收入?日产遭美国SEC质询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1-29 17:22:58

投诉,日产犯罪调查,日产SEC质询,日产提供虚假信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涉嫌在年度证券报告当中提供虚假信息而在日本面临指控之后,日产也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质询。

日产新闻发言人Nicholas Maxfield确认称SEC星期一(1月28日)进行了询问,并表示日产对此积极配合。日产也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门正在对日产是否恰当地公布其美国高官薪水展开调查。

在日本,日产因少报向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支付的延迟酬劳,违反了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目前面临两项指控。当局表示,日产未能汇报的上千万美元涵盖两段时间,首先是在2010至2014年财年,其次是2015至2017财年。

这些费用也成为戈恩于11月19日在东京羽田机场被逮捕的主要原因,戈恩最终也被解除日产、三菱和雷诺的董事长职务。另外遭到起诉的是Greg Kelly,他被指控帮助戈恩隐瞒酬劳。

戈恩与Greg坚持声称自己无罪。但如果认罪,他们将分别面临10年的监禁。日产也面临潜在的罚款。据悉,日产将会重新公布其营收情况,从而反映未公布的酬金情况,但当局表示酬金在决定时就应该登记,而不是直接支付。

美国发起的调查也增加了日产的负担,作为日本第二大车企,日产也对企业的管理层进行全面的重新检查,并且也尝试着缓和与雷诺之间的紧张关系。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

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称,SEC的质询主要专注于日产在汇报其高官薪水时的失实行为是否违反了美国的证券法。日产在美国通过储蓄证券(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s)进行股份交易。彭博社表示,SEC一般对美国储蓄证券拥有强制执行权。但报道称,美国法院对SEC在一些涉及到海外犯罪的案件当中是否拥有司法权存在不同意见,被日产检察官关注的犯罪活动通常发生在日本境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90522582258I7008632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