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福睿斯:实用性和高档感均在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1-11 09:49:57

对一款家用轿车来说,颜值、空间、动力,最为消费者所关注。

去年10月,长安福特旗下经典车型——新福睿斯焕新上市。与主打性能和操控的福克斯相比,福睿斯以空间和实用性优势,更契合消费者家用场景。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日前,我们在杭州和千岛湖试驾了2019款福睿斯,其出色的空间和动力表现,为这款以舒适度和经济性见长的A级家用车增色不少。

然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用户选购汽车产品,往往从颜值出发。所以,就新福睿斯来说,我们首先看看其颜值表现如何?

外观:家族化设计明显,更偏时尚性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而设计的家用轿车,新福睿斯延续往届车型大气、沉稳形象的同时,也具备同门兄弟车型福克斯的运动、时尚范儿。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比如,其前脸采用福特家族式六边形镀铬格栅,上格栅采用纵横比设计,与扩宽的下格栅相互协调,极具家族辨识度。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侧面看,从引擎盖和车灯引出的两条高挑腰线,使新福睿斯的侧面线条更为丰富而又具备层次感。另外,倾斜的后三角窗,使得车身看起来更为修长,同时也扩展了车窗的采光面积和后排视野,提升车内视觉感受。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车身尾部设计延续鲨鱼鳍造型,略微上翘的行李箱盖使得整个尾部更具时尚感。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但尾部下方的两块红色反光片与尾灯相呼应,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和辨识度。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整体来看,基于福特汽车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而来的新福睿斯,在设计上依旧保持了福特家族风格,但在细节上加入了诸多时尚和运动元素,以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审美风格。

空间:驾乘和储物空间俱佳

除了颜值外,空间,是大部分家用车用户选购汽车产品时需要考虑的第二大核心要素。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福睿斯的长宽高分别为4587mm、1825mm、1490mm;轴距为2687mm;这一车身尺寸和轴距在家用A级车领域占据主流。表现在内部空间上,得益于福特全新平台设计,新福睿斯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均具有一定优势。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其中,在乘坐空间上,新福睿斯通过座舱布局和座椅设计优化,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我们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即福睿斯2019款EcoBoost 125自动臻享型,后排还配备中央扶手和杯架,使得乘坐舒适度和整车档次感再上升一个台阶。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而表现在储物空间上,新福睿斯不仅配备同级较优的大尺寸后备箱,且整车内部储物格设计也较为灵活和便利。比如,前排中央扶手、前后门、手套箱等多处均设有宽大储物格,方面用户放手机、卡,以及其它小件物品。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睿斯在中控台上方,以及8英寸液晶显示屏旁边,均设有USB接口,方便用户在驾乘过程中为手机充电。细节设计体现出更多人性化。

动力:操控灵敏,兼顾经济性

动力,也是新福睿斯最大的升级之处。2019款福睿斯在保留原来1.5L Ti-VCT发动机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了福特EcoBoost 125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具有排量小,功率大的特点。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与EcoBoost 125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搭载于新福睿斯顶配版本上,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均有出色的表现。

此次试驾路线是从杭州出发前往千岛湖风景区,主要以高速和城市路段为主,兼顾部分山路。在这种多路况试驾过程中,新福睿斯的动力输出与所在路况配合得当,动力输出澎湃强劲的同时,更兼顾驾乘舒适性。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比如,在高速路段,驾驶者只需轻点油门,就能感受到车辆提速的快捷和明显。深踩油门,便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与此同时,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档迅速、及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即使速度飙升至120km/h时,整个车辆的操控也十分稳定,而由此产生的风噪和胎噪,以及发动机噪声,均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在千岛湖风景区环湖试驾的过程中,新福睿斯全系标配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等多项安全配置在车辆动态表现中发挥了作用。无论转弯还是上下坡,新福睿斯表现出的稳定和灵敏性,在同级车型中可谓首屈一指。

福睿斯,长安福特,新福睿斯,新车试驾

总结:作为长安福特旗下一款经典家轿,福睿斯自2014年推出以来,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截至2018年9月,其累计销量已超过90万台,月均销量突破2万台,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如今,新福睿斯已经焕新上市,并在外观、空间、配置和动力上进行了全面优化。综合其在以上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来看,其依旧瞄准年轻用户的第一台家用车这一市场定位;而结合新福睿斯8.79万元-11.98万元的售价来看,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产品,新福睿斯在A级家轿领域的性价比优势相当明显。

所以,经济、实用性再加上为用户提供的面子和高档驾乘感,将成为新福睿斯立足A级车市场并不断赢得客户青睐的制胜法宝。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10949584958I70083036C102.shtml

文章标签: 福睿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