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第一家!Zoox自动驾驶汽车获准在加州进行商业运作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2-24 14:04:32

网约车,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商业运行,zoox自动驾驶,zoox加州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政府官员12月21日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已经成为加州首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可以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的公司。

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总部位于硅谷的Zoox是首个加入该州政府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公共乘客试点项目的企业,,而这也标志着全自动驾驶城市交通部署的发展向前迈进了一步。

与公共成员一起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能力使得自动驾驶公司不断提升其技术,并开始提升驾驶的流畅性,从而在提供公共服务时让消费者感觉更加舒适。很多自动驾驶汽车在驾驶过程中,速度非常缓慢,并存在颠簸和停顿的现象。

包括Zoox在内的很多公司都利用员工和家庭成员来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Zoox企业及监管事务总监Bert Kaufman表示:“对于商业化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而我们之前计划的是在2020年底完成。”

然而,自动驾驶汽车依然需要在驾驶员的监督下运行。政府官员要求,驾驶员座位上需要有一位测试驾驶员负责监管,Zoox也不得向乘客收费,使得该技术的盈利前景变得困难。

根据加利福尼亚机动车辆管理处数据显示,加州允许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共有62家,Zoox是其中之一。但很多企业都是在Waymo的影响之下运行,而Waymo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有10年时间。

Waymo本月在亚利桑那州发布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而亚利桑那州的监管相对比较宽松。Waymo尽管也会在前排座椅处安排安全驾驶员,但还是会向消费者收费。10月份,Waymo成为首个被允许在配置驾驶安全员的情况下在加利福尼亚进行测试的公司,并且公司也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申请运输乘客。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新闻发言人上月表示,Waymo的申请正在审核当中。

Zoox近来对于其自动驾驶技术取得的进展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本周,Zoox发布了其首个安全评估,公布了其传感器、硬件和测试的细节。

8月份因为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im Kentley-Klay突然被董事会解雇之后,Zoox也陷入了混乱当中。Carl Bass去年以临时总监的身份加入Zoox,在寻找新首席执行官期间,将临时出任首席执行官职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4020432432I70080076C1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