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为更换车载空调冷却剂 戴姆勒将召回约13万辆奔驰汽车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12-20 12:19:56

召回,戴姆勒召回13万辆奔驰汽车,戴姆勒车载空调冷却剂,奔驰汽车召回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行业刊物《kfz-betrieb》12月19日报道,戴姆勒上月晚些时候向欧洲监管机构表示,为了更换车辆中的R134a冷却剂,将不得不召回127,847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戴姆勒进行置评。

在法院裁定禁止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中所用的R134a空调冷却剂后,戴姆勒集团第三季度收益受到一定影响。

五年前,戴姆勒就曾因该种制冷剂作了一场短暂斗争。2013年初,欧盟的《移动空调指令》正式生效实施,禁止汽车制造商在新车中使用R134a冷却剂,因为该种冷却剂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比二氧化碳还大1300倍。

当时,整个汽车行业同意改用唯一已知且可用的、能满足《移动空调指令》要求的氟气体R1234yf。该种冷却剂的生产由霍尼韦尔( Honeywell)和杜邦(DuPont)控制。然而,戴姆勒却辩称R1234yf冷却剂不安全,违反欧盟《移动空调指令》约6个月,在这段时间内共售出了约13万辆汽车,而这些汽车中使用的空调冷却剂依然是被禁用的R134a。

随后,德国因允许戴姆勒出售带有禁用冷却剂的汽车而被法院裁定违反了《移动空调指令》。戴姆勒因而表示,不能再排除召回上述13万辆汽车并拨款以弥补计划外成本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01219561956I70079452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