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汽车售后市场迎发展机遇期 康迪泰克传动系统开启新玩法

——访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汽车售后市场业务负责人Rolf Sudmann、汽车售后市场亚太地区负责人BeeLie Poo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12-19 06:00:00

当前汽车市场增速正逐渐放缓,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国内整体汽车数量呈现老龄化趋势,相关数据显示,平均车龄预计将从当前的4.4年增长至2022年的5.2年。中国的汽车市场步入新的阶段,这些都给汽车零部件售后市场带来改变和发展机遇。为了更好地让汽车修理厂和售后部件经销商适应未来的种种变化,大陆集团在近期举行的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上提供宽范围全系列的售后部件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旗下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在当前不断变化且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中国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取得出色的业绩表现。为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未来传动系统集团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的产品,例如正时皮带、正时链条、工具和配件,将不再使用康迪泰克品牌,而是以Continental品牌销售。

“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公司所有开展汽车业务的单元的产品和服务集中在同一强大品牌下,以便为经销商和修配厂客户更好地开发不会过时的实用解决方案。”传动系统集团汽车售后市场业务负责人Rolf Sudmann强调,“我们的想法是不仅展示纯粹增长观众知识的展品,而且还采用与众不同的变革方法,以此纪念这一新的开始。”

此外,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电商和线上服务成为汽车零部件售后市场的经销新渠道。通过汽车配件电商和线上服务,车主可以直接在线查询并到线下合作维修点安装。对此,大陆集团提供售后部件微信线上产品目录,线上目录中提供大陆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售后产品的数据和技术说明。在TecAlliance的数据库支持下,修理厂和终端客户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产品,通过汽车品牌和车型、零部件件号及汽车识别码查询到相应的产品信息。

在汽车零部件售后市场大发展的时代,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如何把握好未来的方向,采取了哪些措施以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增长?近期,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汽车售后市场业务负责人Rolf Sudmann、汽车售后市场亚太地区负责人BeeLie Poo接受了盖世汽车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汽车售后市场迎发展机遇期 康迪泰克传动系统开启新玩法

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汽车售后市场业务负责人Rolf Sudmann(左一)、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汽车售后市场亚太地区负责人BeeLie Poo(中)

盖世汽车:今年已临近尾声,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在2018年汽车售后市场的总体发展是否达到了预期规划?主要取得了哪些成就?

Rolf Sudmann: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份,但是我们也用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积极的促销活动。在中国,我们正在实现两位数的经济增长。

盖世汽车:大陆集团未来产品将以德国马牌品牌进行销售,这是基于何种考虑?

Rolf Sudmann:强大的品牌大陆具有高度的全球认可度,在全球范围内扩展一个大陆品牌。在这个强势品牌的庇护下,扩大汽车售后市场的影响力,共同分享售后市场的战略增长。不仅如此,售后市场借此,进行整合资源,加强在本土的竞争力。但是康迪泰克这个品牌并不会消失,它会继续作为内部组织架构的名字存在。我们在客户端进行调研,得到了95%积极的反馈。

盖世汽车:大陆集团传动系统集团2018年展会上推出哪些新品及汽车售后市场解决方案?

BeeLie Poo:我们专注于与专业的商业伙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在国际领域与国际贸易联盟合作,在本土领域加强与本土战略合作伙伴的联合,使我们能够扩大我们的市场范围和深入市场。解决方案关注于时间交付和可用性——这对于售后市场至关重要。市场对套装概念有较强的接受度,因此我们进一步推动了产品范围在套件开发方面提供更全面的产品报价。

盖世汽车:大陆集团传动系统集团未来在中国会重视哪些版块的发展?

Rolf Sudmann:行动之一是在技术专业、服务和未来发展方面与汽车修理厂进行深入的交流,从而为未来的生存能力奠定基础。在国际方面,我们将与国际贸易联盟合作;在中国本土,我们将重视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协同发展;我们的售后市场全球集团将保持紧密合作。

盖世汽车:随着京东、阿里、腾讯等电商布局中国汽车后市场,以及在其他行业中开展新零售模式,这些对大陆集团在汽车后市场的渠道建设有哪些启示?

BeeLie Poo:随着京东、阿里、腾讯等电商布局中国汽车后市场证明了中国售后市场的准备就绪,以及修理厂对市场和服务的需求。这包括按时交货、灵活的库存等可行性条件。强大的战略伙伴关系和优秀的营销服务绝对是我们的目标,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盖世汽车: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期望在中国的售后市场重点发展哪些产品业务?

BeeLie Poo:重点将放在零售商和修理厂方面。我们为修理厂量身定做了礼包,包含了修理厂日常所需要的小工具,如叶子板防护垫、手电筒和工作服。不仅如此,还有形象展示海报和布旗,为修理厂提供更多的支持。

盖世汽车:中国汽车后市场注重服务体验,怎样在提升售后产品品质的同时,也相应地提高“服务”方面的建树?

BeeLie Poo:对于售后市场,最重要的部分是可用性和交货速度。我们将继续努力提高相应速度,按时交货,与此同时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在制造和材料处理方面。我们向市场提供全面的应用信息,方便修理厂和终端客户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产品,和查询到相应的产品信息。另外我们也会对修理厂进行产品的和培训,和他们共同成长,服务终端客户。

盖世汽车:在中国市场遇到的挑战是什么?什么痛点?并且是如何解决的?

BeeLie Poo:在全球范围上来讲,这一年对我们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但是就亚洲方面,整体上比较稳定。我们面临着价格竞争的压力。另一方面,我们的销售量在增长,产能还不能及时更上,但是现在产能问题已经解决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90611311131I70079065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