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延迟提名新董事长 设委员会推动管理改革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12-18 09:47:13

日产任命新董事长,日产西川广人戈恩,日产管理改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董事会12月17日未能选出新一任董事长。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在会后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董事会设立了新的委员会,以改善公司管理。西川广人表示,委员会将在2019年3月底之前给出建议,在此之前,董事会应该不会任命新的董事长。

西川广人表示,委员会将对日产的管理团队或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并且没有给出任命新董事长的最后期限。“我们不应该匆忙,可以慢慢来,我将尽最大努力(保证最快提名新董事长),但是不会就此事设定最后期限。”

11月19日,原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本被捕,三天之后,日产解除其董事长职位。12月10日,东京检察机关将戈恩及日产告上法庭。目前,检察机关对日产的起诉已经从刚开始的戈恩一人扩展至质疑日产公司管理状况。此外,西川广人的领导工作也引起了关注。据熟悉日产现状的分析师和其它知情人士表示,西川广人的工作甚至可能“岌岌可危”。

在11月19日公布戈恩“罪名”发布会上西川广人攻击戈恩拥有太多权力,并且质疑一位高管如何能够一人使日产扭亏为盈。在12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川广人明显要谨慎得多,没有再提及之前对戈恩的所有批判,而是更加实事求是,并且30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由于戈恩的被捕,其主导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稳定性受到影响,联盟成员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作为日产汽车最大股东,雷诺汽车要求召开全体股东大会讨论日产目前的困境。12月14日,雷诺临时董事长Philippe Lagayette表示,雷诺董事会尚未考虑要解除戈恩。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川广人号召盟友雷诺汽车的董事留意日产解除戈恩职务的原因是财务不当行为。“我们希望(雷诺)董事会能够听我们解释。”据悉,尽管日产已经向雷诺汽车律师就戈恩的不当行为进行过简单汇报,但是目前雷诺董事尚未有获得全部信息的权限。西川广人表示,“我们理解目前雷诺董事会成员尚未获得具体细节。”日产表示,其已将相关发现分享给三菱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80947124712I7007895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