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巴斯夫下调18年利润预期 中国汽车行业需求疲软是主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2-14 15:00:09
核心提示:德国公司巴斯夫(BASF)大幅下调其2018年利润预期,称利润下滑主要由于化学品部门利润下滑,莱茵河(Rhine)低水位,汽车需求疲软,特别是由中国汽车行业不景气造成。

财报,巴斯夫,巴斯夫盈利预警,巴斯夫下调利润预期,巴斯夫中国汽车行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公司巴斯夫(BASF)大幅下调其2018年利润预期,称利润下滑主要由于化学品部门利润下滑,莱茵河(Rhine)低水位,汽车需求疲软,特别是由中国汽车行业不景气造成。

巴斯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预计2018年基本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5%至20%,此前该公司曾预测利润会下滑10%。去年,巴斯夫的利润达76亿欧元(约合68.4亿英镑)。

巴斯夫公司位于莱茵河畔路德维希港(Ludwigshafen on the Rhine),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利润下降主要归因于化学品部门,其生产的用于制造聚氨酯聚合物和泡沫的异氰酸酯价格以及蒸汽裂解装置的利润率都低于预期。

今年夏季发生干旱,莱茵河水位低,中断了河流交通,巴斯夫预计第四季度此因素将使其利润减少2亿欧元,高于原先预测。第三季度时莱茵河的低水位使该公司损失了5000万欧元。

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巴斯夫汽车行业相关业务持续下滑,特别是中国汽车行业需求大幅放缓。

今年5月,巴斯夫新任首席执行官Martin Brudermuller上任,宣布将削减成本,以期到2021年收益增加20亿欧元,应对利润增长放缓的情况。两周之后,巴斯夫就发布了盈利预警。根据该计划,巴斯夫表示,其目标是将利润年增长率达到3%至5%。自2012年以来,巴斯夫的利润年增长率为8%。分析师称该目标令人失望。

今年到目前为止,巴斯夫股价下跌了34%,市值降至560亿欧元(约合64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40311281128I70078449C1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