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国组织:谷歌、苹果等应被强制要求共享地图数据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1-20 13:47:51

工会协会动态,地图数据共享,谷歌地图数据,苹果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家活动组织指出,英国政府应该要求谷歌、苹果和Uber等共享它们的地图数据。从而可以供其他公司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飞行汽车和交通软件等。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Tim Berners-Lee和牛津大学人工智能教授Nigel Shadbolt联合组建了开放数据研究院(Open Data Institute)。研究院11月20日表示,大型的技术公司已经成为数据的垄断企业。

开放数据研究院称,英国的地理空间委员会应该要求企业在合作数据库内向竞争对手及公共领域共享其地图数据,或者通过立法的方式强迫他们进行数据共享。

研究院首席执行官JeniTennison说到:“谷歌、苹果和Uber等企业正试图向客户及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服务。但现在的情况是不太乐观的,因为我们谈论的所有这些组织都在复制他人的成果。尽管数据现在正在被收集和存储,但上述情况也意味着人类都没有获得数据提供的最好服务。大型企业逐渐成为数据的垄断方,并没有给予我们数据最好的价值。”

随着城市及商业企业开始探索自动驾驶和物流飞行器等新技术的利用,而这些新技术也依赖于详尽的自然环境地图信息,因此地理空间数据的重要性也逐渐被人意识到。

谷歌、苹果和Uber等企业投资了上百万美元打造庞大的数据库,从水文和道路等景观特点到交通流量等一一被记录在册,另外还包括土地如何被应用以及边界的位置等。

开放数据研究院的呼吁是在外界担忧这些数据库如何抑制了市场竞争的大背景下发出的。对于想要进行创新的小型企业来说,越来越难公平地获得丰富的信息。伦敦交通部门曾表示,共享软件应被强制要求向政府提供交通数据。现在,Uber在英国已经向外界开放其交通和出行情况等数据。欧盟竞争委员会负责人MargretheVestager今年在里斯本的会议上表示,数据垄断已经引起外界担忧。他说到:“当仅仅只有几个企业掌握大量数据,其他企业则很难与之抗衡。”

地理空间委员会预计,地理空间数据每年将向英国贡献110亿英镑的收入。10月份,该委员会表示将投资500万英镑来帮助英国政府部门更好地使用数据。这些政府部门包括英国地质调查所、煤炭管理局、地政局、陆地测量部、水文局和估价所,未来也将被用来提高数据集、链接信息、开发许可协议和第三方数据信息等获取效率。英国内阁表示,政府明年将出台年度规划,希望能够确保位置相关的数据可以更有效地被利用。苹果、谷歌和Uber等还未对此进行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00147514751I7007400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