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为降低进口关税影响 沃尔沃继续调整生产计划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11-09 11:19:29

进口关税,沃尔沃,沃尔沃中美摩擦,沃尔沃美国关税,沃尔沃美国出口车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额外关税,沃尔沃汽车将继续调整生产计划。就在S60轿车投产几个月之后,沃尔沃决定取消原本想要从其美国工厂向中国出口该车型的计划。此外,沃尔沃还停止从中国向美国出口XC60车型,S90的出口量也将大幅减少。

沃尔沃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ers Gustafsson表示,沃尔沃将主要从位于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工厂出口S60,主要聚焦向美洲市场供应产品。“此次改变并不在原有计划之中,但是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这么做,我们的全球生产框架将帮助我们度过这些难关。”

今年7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向从中国进口的车辆加征25%的关税,我国的关税也随之上涨到40%。Gustafsson表示,沃尔沃并没有将关税上调带来的成本分摊到消费者身上。“我们自己承担了关税,你可以在我们财报中看到。但是,我们不能长期承担关税。”

Gustafsson称沃尔沃XC90为“利润机器”,而该车型也是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车型之一。从2022年开始,沃尔沃将在其美国查尔斯顿工厂生产该车型,并将出口至欧洲,甚至中国,但是Gustafsson称有可能会遭受损失。

对于沃尔沃来说,一系列的调整是痛苦的。今年6月份,沃尔沃在美国的第一座工厂开始投产,该工厂耗资11亿美元。沃尔沃当时表示,一旦开始生产XC90,未来5年该工厂将雇佣3,900名工作人员。

Gustafsson透露,为了尽可能降低关税带来的成本,沃尔沃管理层已经耗费了不小的精力。“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是件很大很大的事,十分痛苦。我不想坐在这儿,微笑地说一切都好,绝对不。但是,这就是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91119291929I70071939C101.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