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迁回上海的背后

每日汽车 asiania 2018-10-03 08:47:29

9月30日,东风悦达起亚(下称DYK)官方发布消息称,DYK销售本部将于2018年10月27日起,分批从南京迁往上海,新办公地址位于上海市杨浦区保利绿地广场。

实际上,此次销售总部迁往上海,准确地说应该是“回迁”。早在十年前,为了强化DYK与江苏省经济的关联度,强化企业与当地政府之间的互动,进而建立本土优势、扩大市场份额,DYK正式将销售本部从上海转移到了南京。

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

结果确如DYK所期待。公司汽车销量从2008年14.1万辆、2009年24万辆一路攀升,直至2016年创下65万辆的历史新高,销量增幅达460%。行业排名从合资车企第18位跃进前10,以黑马之姿闯入中国主流乘用车品牌阵营。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受"萨德事件“影响,韩系车在华整体遭遇“寒冬”,销量跌入谷底。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DYK的销量为36万辆,同比骤降44.6%。

实际上,于危难之际的DYK也曾奋力重回赛道。一面,2017年2月,“老将”苏南永再次回归并掌管DYK,也意图用“NEW DYK2020”战略来稳住局面;另一面,包括KX7、焕驰、凯绅、KX CROSS以及新e代福瑞迪五款车型进入市场,实现产品换新、阵容丰富中刺激DYK回暖。

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

但这一努力仅仅在去年四季度收获了成效,最终也无法挽回DYK在2017年的整体低迷。进入2018年,随着中国车市结束高速增长的“黄金期”迈入低速微利的“新常态”,准备不及的DYK继续陷入下滑。

面对毫无起色的中国市场,起亚汽车的耐心丧失殆尽,遂针对DYK的系列变革被逐渐展开。

首当其冲的便是人事换防。7月30日,DYK内部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苏南永已经调回韩国,由陈炳振接任。”9月10日,时任东风裕隆品牌总经理特别助理叶磊被曝将加盟DYK分管销售业务。

其次品牌下压。8月22日,奕跑正式向国内小型SUV市场发起冲锋,新车最大的亮点毫无疑问是“超低的价格”——6.98-7.98万元,已经完全杀入自主品牌的阵营,也意味着部分合资与自主的竞争已经进入针锋相对的局面。

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

再就是此次销售总部迁回上海。按照官方的说法,此次“回迁”的目的在于为企业发展重新赋能。

十年沧桑巨变,影响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也从政府、资源逐渐转向技术、市场。作为中国和亚洲经济中心,上海不仅强企如林,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性思维,而且在技术、营销、金融等领域具有极强的资源、人才集聚效应,将有利于东风悦达起亚更好地开拓市场、促进销售、实现品牌升级。

但是据接近DYK的媒体人士透露,销售本部之所以要迁回上海,表面上的原因确实如上所述,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起亚单方面认为“地处南京,却并未更好地享受当地的更多优惠政策。”虽然东风悦达起亚之中的悦达方做出了极力挽留,但是面对市场颓势,起亚汽车的态度坚决。

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

上一个十年,DYK成功跻身中国主流乘用车企,十年后再出发的DYK,会变更好吗?很难说。一方面,虽然时隔一年,但中韩之间的政治关系并没有被明确下来,韩系车的危机时时有爆发的可能。

另一方面,经过这十年高速发展的洗礼,中国消费者日趋理性、成熟,对产品力的苛求会更加严格,DYK的产品力是否满足这个要求还有待检验。同时,随着以吉利、哈弗等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产品力的极大提升,自主品牌已不可同日而语,那么介于其它主流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之间的韩系车自然首当其冲。

所以,销售本部迁回上海,无法从根本上解除DYK目前的困境。市场愈发艰难,留给DYK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或许,DYK此刻要做的是重新确立品牌定位,思考如何在强势合资与自主品牌之间生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030847304730I70065902C302.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悦达起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