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一代福克斯:只有活得精彩才能进无止境

每日汽车 杨晶 2018-09-22 06:00:00

它曾经是个王者,如今王者归来?

“长安福特这次真的很大胆,可以说是放手一搏了。”在新一代福克斯的试驾会上,有同行媒体说道。为什么这么说?此次新一代福克斯的试驾分为山路、高速、市区道路环境试驾,并且车上不再配有试驾员,全程不编队,全凭试车媒体自由体验。

并且,长安福特先安排试驾,再安排车型讲解,就是要让驾驶者感受到新一代福克斯的第一印象,这些驾驶者的体会心得才能显示出真正的价值。

这样看来,长安福特应该是对新一代福克斯非常的自信了。而整个市场都在认为,新一代福克斯应该给与长安福特一个信心,否则在中国“失速”的福特,将再一次错失重整旗鼓的机会。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长安福克斯

曾经,在消费者心中,福克斯就是福特。因为在中国每销售出去100辆福特品牌的汽车中,有超过70%是福克斯,基本上每个福克斯车主开车出门总会“撞车”,累计至今福克斯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了260万辆。

2012年,福克斯共销售新车29.64万辆;2013年,销售40.36万辆,同比增长36%;2014年,销售39.18万辆。福克斯曾连续3年问鼎中国轿车品牌销量冠军,但也就从2014年开始福克斯销量开始节节败退。到今年1-8月份,福克斯仅售出新车40,508辆。

2005年福克斯进入中国,正当国内汽车市场井喷时期,福克斯凭借出色的设计、优异的操控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第三代福克斯即现款福克斯在2012年进入中国,如今走过漫长的岁月,6年没有进行更新。它曾经是个王者,如今是否王者归来?

叫座的新一代福克斯

第四代福克斯即新一代福克斯此前已亮相很多次,消费者对外观内饰的设计也都自有结论了,配置也全面提升。就如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所说,“除了螺栓和螺母之外,每一个部件都是新的”。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长安福克斯

此次,笔者正是带着这个是否全新的福克斯进行了深度体验。直入主题,新一代福克斯全新搭载三缸发动机,这也是新一代福克斯还未上市便被质疑的地方,动态试驾就是此行的重点。

都说两厢车才是操作王,但是在新一代福克斯上面,这句话好像不成立。在此次山路试驾时有着连绵的弯道,笔者所试驾的就是一款三厢车。但是,整个50分钟的山路试驾过程,直到结束才想起来,这款车拖着一个尾部,却丝毫没有影响任何操控上的灵活度。

因此作为福克斯的看家本领,操控性成为了福克斯很骄傲的资本。除了山路试驾,在本次新一代福克斯的赛道试驾场地,模拟了大量发卡弯、回头弯的道路属性。笔者在进行3圈试驾后,一次比一次的成绩好。除了线路的熟悉程度,主要还归功于新一代福克斯能够给与驾驶员足够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操控极限。

在操控方面,底盘调教、悬挂的调教功不可没。新一代福克斯的悬挂调教与轩逸不同,轩逸太过舒适;与朗逸也不同,朗逸的后扭力梁悬挂依然会有多余的弹跳传入车内;包括思域的悬挂调教,属于非常硬朗,影响乘坐舒适度。新一代福克斯在低速时的滤震非常好,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不过在高速时,运动特性就开始显现,硬就一个字。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长安福克斯

再说消费者非常关心的这台1.5T三缸机,全程试驾笔者用了60%的注意力去感受这台发动机。可以说基本上消费者所提出的抖动、噪音问题都被抑制的很好,包括发动机启停点火时的抖动问题。并且匹配的8AT变速箱,换挡顺畅。同行的媒体也表示,新一代福克斯是一款好产品,但是能否卖好就很难说了。

福特的问题是根本问题

目前国内用车环境对三缸机还持有质疑态度,8月份,《汽车公社》对于三缸机的话题进行了一项针对汽车行业人士以及消费者的市场调查。对于现在是否会购买三缸机的话题,53.9%的消费者选择了观望,等待市场的反应,而剩下的46.1%中,有78.6%的消费者选择现在不会购买三缸机车型。

但在汽车企业中,以通用、吉利为首的众多工程师对三缸机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改进,平衡杆、橡胶垫圈、电控阀门涡轮增压等技术的应用,也使得三缸机抖动、噪音、低转速动力不足等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以致于一台成熟的三缸机集合了技术先进、油耗低、动力强的特点,可是市场依然不买账。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长安福克斯

这个情况在车型销量上也有体现,别克英朗在全系换装三缸机之后,今年1-8月份售出152,560辆新车,同比大跌43.6%。更不用说PSA、思域的三缸机已经不在主流消费之内了。或许,要让市场接受三缸机,如同接受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需要时间来等待。

而福克斯不仅面临的是三缸机的问题,福特体系的问题也还未在中国市场得到解决。今年长安福特翼虎、翼搏两款最重要的SUV已经败给德系、日系甚至是自主品牌,锐界的性价比优势,也被随后抵达战场的7座SUV不断蚕食。更不要说在强手如林的中高级车市场中生存的蒙迪欧和金牛座,早已不被年轻一代消费者所接受。

2015年底,随着“1515计划”最后一款产品金牛座落地后,福特全球新车研发节奏明显放缓,中国市场进入了长达三年之久的“休眠期”和产品荒,这给福特造成了不可逆的影响。在消费升级,消费群体年轻化的今天,福特该何去何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20611491149I70064201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