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集团2018上半年营业利润上涨9% 在华合资营业利润为23亿欧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8-02 09:33:33

大众集团2018上半年财报,大众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大众在华合资营业林润,大众6月财报

盖世汽车讯 根据大众集团官网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继续实现盈利性增长,新车交付量、销售额和收益(排除特殊项目)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1月到6月底,集团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153亿欧元增长至1194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9亿欧元增加到98亿欧元,同比上涨9%左右,然而2018年第二季度,大众集团在柴油丑闻方面的支出就达16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销售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7.7%增长至8.2%; 集团税后利润同比微增2.1%至66亿欧元。

大众集团在华合资企业营业利润并没有计入报表,但是根据权益法的计算,排除汇率的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合资企业的营业利润为23亿(去年同期为21亿)欧元。

汽车部门净流动资金

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汽车部门的净流动资金达26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攀升10.7%;汽车部门的资本支出达44亿欧元,因此该部门资本支出与销售额的比例几乎保持不变,为4.3%(去年同期为4.2%)。

品牌和商业领域

2018年上半年,大众集团乘用车品牌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7%到427亿欧元,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为2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8亿欧元)。奥迪品牌销售额增加到31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300亿欧元);得益于销量增加、效率提高以及具有前瞻性的货币管理,奥迪营业利润增加到28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7亿欧元)。

斯柯达品牌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1%到92亿欧元,由于汇率的不利影响以及新产品前期支出增加,其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4.5%到8.21亿欧元。西雅特品牌同期销售额同比上涨14.5%到58亿欧元,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激增62.7%到2.12亿欧元。

今年上半年,宾利品牌实现了8000万欧元的营业利润;保时捷品牌同期营业利润同比微增0.4%到21亿欧元;就大众商用品牌来说,营业利润大增26.7%到5.67亿欧元。斯堪尼亚品牌的营业利润也从去年的6.73亿欧元增加到6.84亿欧元;得益于销量增加,MAN商用车品牌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93亿欧元增加至2.58亿欧元;MAN动力工程部门营业利润由去年同期的7300万降至6800万。金融业务方面,大众金融服务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林润同比增长5.7%到12亿欧元。

展望2018

就2018整年而言,在市场环境持续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大众集团预计新车交付量将略微超过去年同期。当前大众集团的挑战主要来自于经济形势、竞争加剧、汇率波动、柴油危机以及欧盟即将实施的全球轻型汽车测试程序(WLTP)。

据大众集团预计,今年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扣除特殊项目前的销售利润率将在6.5%~7.5%之间;扣除特殊项目后的销售利润率将略低于集团的预期范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20933343334I7005456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