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若关税纷争导致戴姆勒转移部分生产 德国工人将捍卫当地就业岗位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7-26 14:06:51

关税纷争,戴姆勒转移生产,戴姆勒德国工人,戴姆勒工人捍卫就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集团监事会成员兼巴登符腾堡州五金工会(IG Metall)主席Roman Zitzelsberger透露,“如果戴姆勒为应对汽车关税试图将部分生产转移到美国,其德国工人将寻求捍卫本国就业岗位。”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对中国和欧盟征收关税,以保护美国的就业岗位之后,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准备迎接新的地缘政治秩序。Zitzelsberger表示,“如果美国和中国、欧盟之间的贸易纠纷升级为贸易战,每个国家都提高关税,将对贸易、生产和就业造成严重打击。”

特朗普威胁要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此举可能损害在欧洲和美国均有出口的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利润。Zitzelsberger称,“一些汽车制造商非常灵活,可在一家工厂生产多款车型,在生产调整方面具备优势。”宝马最近停止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工厂向中国出口x3运动型多功能车,计划在中国生产该车型并使x3的产量超过斯帕坦堡工厂的产能。

德国劳工代表将密切关注任何试图将生产从德国转移出去的努力,以确保当地就业不会受到威胁。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和博世均在巴登符腾堡州设有工厂,44万个工作岗位依赖于汽车行业。Zitzelsberger表示,“如果有人提议转移德国生产,我们不会袖手旁观或为之喝彩,而会尽一切努力捍卫就业以及一些车型在德国的生产。” 德国劳工代表占据戴姆勒董事会半数席位,并有权否决重大战略决策。

鉴于戴姆勒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生产SUV并将其出口到全球,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税纷争已经对戴姆勒造成了冲击,迫使其在6月份发布盈利预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602065265270053230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