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澄清要求退款的供应商不到10家 主要针对未来订单价格进行谈判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7-24 16:08:48

特斯拉澄清要求退款的供应商不到10家 主要针对未来订单价格进行谈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要求供应商退还“自2016年支付的大部分资金”,对此,特斯拉做出了回应,表示与供应商进行谈判是为了达成“更加可持续的长期成本基础”,并且就该要求只联系了不到10家供应商。特斯拉称,与其他供应商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未来订单的价格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只会削减第三季度及以后的成本,将历史成本节约应用于当前季度是不正确的。”

与供应商谈判使得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引起人们的质疑。该公司去年亏损近20亿美元,并在资本投资后损失了约34亿美元现金。截至3月底,该公司持有27亿美元现金。

以下是特斯拉对要求部分供应商返还款项的完整解释:“谈判是采购过程中的标准环节,随着Model 3产能的提升,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更有利的地位,现在是提升我们在这个领域竞争优势的良好时机。我们致力于实现更可持续的长期成本基础,而不仅仅是寻求本季度一次性的成本削减,这对特斯拉、对我们的股东以及供应商都有好处,他们也将受益于我们不断增长的产量以及未来的增长机会。我们只要求不到10家供应商,减少2016年开始但尚未完成的长期项目的总资本计划支出,任何价格调整都是为了优化特斯拉未来的现金流,但不会影响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的能力。我们与其他供应商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未来零部件价格、设计和过程变更上,这将帮助我们降低基本成本,而不是对之前资本支出项目的调整。这种做法并无不妥。”

特斯拉股价于当地时间7月22日收盘时下跌3.3%。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40408498497005282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