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由内而外的“高级感”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7-13 16:28:18

随着TNGA平台架构下首款产品——第八代凯美瑞的入市,广汽丰田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相当亮眼。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广汽丰田终端零售量达25.9万台,同比增长21.3%。基于这一强劲的市场表现,广汽丰田将今年的销量目标上调至55万台,增幅达25%以上。

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大增,与旗下主力车型的热销紧密相连。资料显示,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7万台,同比增幅高达36.6%;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随着消费者环保理念的增强,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接受度开始走高。那么,凯美瑞双擎之所以备受市场认可,与其自身的产品力不无关系。

众所周知,第八代凯美瑞最大的特点是TNGA平台架构的加持,为其带来的外观、内饰和动力总成的全面革新。就凯美瑞双擎而言,其在这一平台架构的加持下,所散发出的由内而外的“高级感”,在同级产品中并不多见。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

首先,就外观来说,“年轻化”在凯美瑞双擎身上表现得甚为明显。大嘴进气格栅、富有张力的线条,以及相比上一代车型更短的前后悬设计,使得凯美瑞双擎富有时尚、运动气息的同时,更为精致和耐看。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

来到座舱,凯美瑞双擎所散发出的高级感扑面而来,这种“高级感”具体表现在内饰材质的应用和工艺处理上。如车内软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高级材料,搭配高精度缝线工艺。而仪表装饰板及控制台装饰板,则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触感光滑平整,视觉上呈现三维立体特效。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

其次,在配置上,凯美瑞双擎将实用性和舒适度进行了完美结合,不仅突出了产品的功能和实用性,同时兼顾舒适与豪华。

例如,凯美瑞双擎后排中央扶手控制面板采用电容触模式,同时集成了后排空调、多媒体控制、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后风挡电动遮阳帘等配置;而分段式全景天窗采用日本爱信最新天窗设计,带来更为开阔的视野;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座椅均集成了10向电动调节功能,包括2向电动腰靠。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

在实用性和豪华型全面呈现的同时,凯美瑞双擎的科技感和安全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其中,三屏联动智能操作装备,是凯美瑞双擎在科技感方面的具体呈现之一。该三屏联动智能操作设备包含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以及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三块屏幕智能联动显示,并可与其它车载媒体链接互动,操作便捷,信息呈现多样化。

在安全配置上,凯美瑞双擎的表现也较为出色。如常见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均在列;而备受消费者喜爱的BA制动辅助系统、四角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功能和并线盲点监测等功能,在凯美瑞双擎身上均一一得到体现。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

最后,在动力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采用2.5L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其中,发动机采用特有的VVT-iE技术,拥有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踩下油门,双擎同时发力,强烈的推背感和沉重的方向感,让人有种驾驶轿跑的错觉。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

当然,除了动力强劲,富含驾驶乐趣外,油电混动车型的另一大特性就是省油。据了解,第八代凯美瑞双擎采用新一代动力技术,拥有高达41%的热效率,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在4.1L/100km,而通过试驾发现,其油耗表现为5.1L左右。

综合来看,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乃至配置和动力上,均散发出一定的“高级”感,这种高级感不仅仅是指材质和工艺,而是在静态表现和动态感受上,均向“高端”靠拢。对于一款售价区间切入25万元左右的混合动力车型来说,这种“高级感”分外难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3042818281870050700C102.shtml

文章标签: 凯美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