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德建立高级别对话机制 深化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

盖世汽车 熊薇 2018-07-10 11:00:22

中德建立高级别对话机制 深化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

当地时间2018年7月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随后,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

根据《联合意向声明》,中德两国将建立高级别对话机制,加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等在自动网联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具体包括:推动国际统一标准的制定及应用、促进相关技术要求统一、促进两国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及基础设施数据共享、健全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推动制定国际统一的无线电频率解决方案、就通信技术统一及互操作解决方案交换信息等,共同推动两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事实上,这并非中德两国领导首次就共促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展开直接对话。早在今年5月24日-25日,默克尔访华时,就曾表示德方期待年内举行新一轮德中政府磋商,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科技、自动驾驶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并希望中方为此提供更多便利。而李克强在同默克尔举行会谈时也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表示中方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持开放态度,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愿与德方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

随后,6月11日李克强在考察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时,再次表明要加快推进中德在自动驾驶领域合作。毕竟作为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业发展中各国争抢的战略制高点,无论国家还是企业,只有掌握了更多、更成熟的技术,未来才更有望在全球汽车市场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而中国,虽然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且目前中国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确发展很快,势头很好,但在产业基础方面还略显薄弱,因此如果能够和汽车产业基础雄厚的德国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无疑对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加速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对于德国,此次合作也有助于相关企业尽早进入中国自动驾驶汽车网络,以在后期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的有利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01100230237004975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