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近30万辆!CR-V之后神车“思域”也遭召回

盖世汽车 熊薇 2018-07-10 08:35:03

召回,思域,思域召回

本田“机油门”时间经过长达数月的发酵,终于还是波及到了旗下另一款“神车”思域。

2018年7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日前东风本田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7月16日起,召回2015年12月15日至2018年5月1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6-2017款思域(CIVIC)汽车,共计294511辆。

召回原因是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东风本田将通过召回为相关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可以说,相较于此前东风本田在CR-V“机油门”事件上的做法,此次对思域的召回动作比较直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早在CR-V机油增多情况集中爆发之时,思域就曾被“提名”,甚至在3月份某地方消费者协会针对东风本田“机油门”事件发布的消费警示中,思域也赫然在列,从这一点上来说,此次召回还是有些滞后。

况且这次思域的召回数量是CR-V车型召回数量的两倍有余,涉及车辆的数量更多,召回规模更大,一旦处理不慎会影响更多消费者的安全出行。至于思域正式召回后能否得到消费者认可,还有待后市考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008350435470049679C102.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思域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