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麦格纳收购OLSA/ 大陆动力总成或独立上市 ▏汽车零部件企业6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07-02 14:56:21

7月已来,6月已走。在6月下半月,汽车零部件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博世与初创公司Mojio合作 推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服务;大众与英伟达、博世等四大供应商组成联盟 共同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签署合作协议 携手研发L3自动驾驶系统……盖世汽车对零部件企业热点进行了回顾,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1.博世与初创公司Mojio合作 推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服务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于当地时间6月27日表示,与加拿大初创公司Mojio合作,以使更多汽车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到各种数字服务,从保险公司到紧急救援人员。

博世称,其参与了Mojio的B轮融资,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投资金额。Mojio成立于2012年,已融资逾4000万美元,此前曾获得亚马逊(Amazon)、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以及美国在线(AOL)创始人史蒂夫•凯斯(Steve Case)的投资……【详细】

2.大众与英伟达、博世等四大供应商组成联盟 共同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美国和Aquantia Corp、英伟达、博世以及大陆四家主要供应商组成了一个联盟,致力于研究如何让自动驾驶成为现实的高难度技术性问题。

该联盟名为自动驾驶车辆网络联盟(Networking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Alliance, 以下简称NAV联盟),将主要研究一些复杂的内容,例如:改善电气线路的组成,从而使车辆能传输更大量的数据。该联盟希望能够吸引其它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的参与,共同努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详细】

3.2.3亿欧元 麦格纳收购OLSA扩大照明业务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6月28日,麦格纳宣布已和OLSA S.p.A.签订了一份协议,将扩大麦格纳的照明业务能力,使其能够在全球关键地区设计并生产车辆前照灯、尾灯以及其它照明产品。

此次收购以现金和无债务为主,交易值近2.3亿欧元,需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在2018年底前完成。麦格纳收购OLSA后,将在全球拥有11个照明生产基地和两个工程中心……【详细】

4.大陆动力总成部门或将独立上市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陆集团监事会正在推进其动力总成部门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并将在7月初推出新的公司结构,标志着大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革正在形成。

据透露,最受青睐的选择是仅对生产内燃机部件的部门进行上市,并将资金投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增长领域。由于会谈是保密的,该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他补充道,大陆集团最大股东——亿万富翁舍弗勒家族(Schaeffler family)建议将业务分摊给现有投资者,但该建议现已不予考虑……【详细】

5.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签署合作协议 携手研发L3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6月23日,小鹏汽车与德赛西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研发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小鹏汽车成为国内首家预定德赛西威最新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的主机厂。该控制器硬件搭载了国际顶级自动驾驶芯片,具备世界领先的运算和处理能力,为小鹏汽车自动驾驶算法和系统的开发提供了强大的硬件平台。在此基础上,集成自主研发的中国式自动驾驶软件系统,小鹏汽车将在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小鹏汽车此次预定的自动驾驶控制系统采用了2018年最新发布的AI超级计算芯片,堪称高级自动驾驶超强大脑,可融合处理来自车辆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和超声波等传感器的感知数据……【详细】

6.采埃孚:自动驾驶车e.Go Mover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与初创公司e.Go Mobile共同宣布,其合资企业e.Go Moove将从2019起量产其合作的自动驾驶车辆e.Go Mover。

去年,采埃孚就已和e.Go Mobile合作,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校园里发布了e.Go Mover的原型车。e.GO Mover可以作为物流车也可以作为容纳15人的小型公共汽车使用……【详细】

7.现代摩比斯研发首个不起雾前大灯 灯具减重成本降低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现代摩比斯宣布,它已成功研发出新材料,可为全球灯具制造商彻底解决灯具起雾的挑战,该新材料已经被应用于其所有灯具产品中。现代摩比斯的每个灯具部件都使用了新材料,成功地将灯重减轻了20%。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灯具起雾的问题,现代摩比斯与韩国材料供应商INITZ(SK化学公司的子公司)合作,在项目开始一年半内成功研发出一种不会排放任何气体的新材料。此项目过程中,现代摩比斯已成功在当地生产此类完全靠进口的材料,目前它正准备联合应用国内外的专利……【详细】

8.本特勒汽车通过锻造油轨减少汽油发动机排放

汽车零部件,麦格纳,大陆

项目团队在Warburg工厂

本特勒汽车在德国的Warburg工厂开始量产锻造油轨:新的锻造油轨与传统的钎焊油轨相比,能够承受超过350巴更高的喷射压力。这减少了汽油发动机的排放,特别是在微粒排放方面。

“通过锻造油轨系统,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有助于使内燃机更清洁的部件,”本特勒汽车发动机及排气系统业务单元的锻造油轨项目总监Ralf Thiele说道。

工件被插入并固定在相应的装置(切割机)中进行加工。全程在线控制和监测。另一个特点:该系统能够使加工过程在一个夹具中进行。这保证了最高精度和质量。整个生产线不仅高度自动化而且相互联系,同时允许“混合生产”:因此可以并行地制造不同型号的油轨……【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202562256227004798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