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奥托立夫案例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12 11:45:00

“QAD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有极佳的口碑,因此很多汽车企业都选用QAD作为他们的ERP平台。QAD完善的功能、易实施性和系统开放性,让我们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奥托立夫

奥托立夫案例

客户简介:使用QAD作为ERP平台,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奥托立夫(AUTOLIV)是在瑞典设立的一家国际跨国公司,成立于1956 年,其股票同时在美国和瑞典上市,为美国财富五百强之一。主要产品为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座椅安全带系统以及电子控制单元,汽车方向盘系统等等。目前,奥托立夫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乘员保护系统”生产商,在世界上29个国家有80多家生产性工厂,同时有20个被当地政府所认可的碰撞试验中心及18个全球研发中心,目前有员工5万6千多人,年销售额88亿多美金。

奥托立夫中国目前在中国长春、南京、太仓、上海、广州等五个城市拥有14家独资或合资公司,其中奥托立夫公司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奥托立夫中国目前生产的产品涵盖了方向盘、座椅安全带系统、安全系统的电子控制系统等汽车安全方面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面临挑战:金融危机时代的汽车价格逐年降低,不能牺牲质量来降低成本。

奥托立夫将拯救生命作为自己的使命,这也是全球奥托立夫人满怀激情地追求着的共同目标。因为他们孜孜不倦地工作,每年都会拯救许许多多的生命。数据显示,每一名在奥托立夫员工,每工作三年,就会在车祸中拯救一个濒临死亡危险的人。这些都使他们坚信这是一个激发人心和充满意义的事业,这已经远远超越一份简单的工作的含义,而以拯救珍贵生命,作为他们的重大使命。在金融危机时代,汽车的价格一年比一年低,但是对于奥托立夫来说,产品是整个生命,他们不可能用牺牲质量来降低成本。因此,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管理效率,成为奥托立夫降低成本最主要的手段。

解决方案:QAD提供了灵活、强大、功能齐全的ERP。

7年前,奥托立夫开始实施企业业务流程再造的工程,这个工程的核心是通过ERP系统来实现管理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集团资源的共享化,业务的集中化。通过多方的比较,奥托立夫最终选定QAD的企业应用系统作为ERP平台。

QAD企业应用系统具备诸多超凡功能,其中包括:

●简洁易用的用户界面

●企业级财务管理

●精益制造

●售后服务及支持管理

●系统控制和安全性

●多语言支持

●集中运营,简化集团业务流程

●客户管理管理

●企业资产管理

●供应链管理

●企业应用集成(EAI)

●本地化

被奥托立夫选中的QAD 企业应用系统(QAD Enterprise Application)是一个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并具备出色的功能模块,针对制造行业的物流及重复生产环境而设计。它提供了强大的功能,涵盖了他们所需要的财务、客户服务、生产、资产管理、供应链执行、服务和支持、分析和互操作性。

获得收益:实现了企业管理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和集团化管理,使资源得以共享和集中。

QAD有非常好的易实施性,它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有良好的口碑,很多汽车零部件行业都选用了QAD作为它们的ERP平台。在QAD协助下,奥托立夫将ERP功能发挥到最大而获益,但它又不需要巨额花费且具有高度灵活性足以支持其业务扩大。到新的工厂实施QAD的时候,奥托立夫的IT团队只要花2-3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这样的实施工作,这对他们而言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这点非常重要!

QAD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它有非常好的开放性和其他系统的接口性,比如奥托立夫的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EVI、仓库管理系统、电子银行系统以及奥托立夫公司自己开发的其他各式各样的管理系统,QAD都有非常好的接口性。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状况之下,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一个很好的信息系统,是很难有很强的竞争力和生产力的。

奥托立夫是一个发展迅速, 财政状况稳健的公司,他们受益于强大的QAD解决方案。尤其在金融危机时代,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又降低了成本,所有一切都在这个高度灵活可扩展的系统里完成。有了QAD这个战略合作伙伴的强大支持,奥托立夫的业绩再一次超越了期望,达到了公司有史以来最佳的利润和极其强大的现金流。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602291729177004435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