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将就进口关税问题举行听证会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5-31 06:05:56

进口关税,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上调,特朗普汽车关税,美中贸易战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政府表示将就进口整车及零部件是否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举行听证会。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调查进口车辆和零部件是否威胁美国汽车行业的健康以及研发高端新技术的能力,届时将决定是否将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上调至25%。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在美国政府官方刊物《联邦公报》上宣布,将在今年7月份就进口关税事宜举行两天的听证会,征求公众意见。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声明,将在6月22日前征集书面意见,在7月6日前收集反驳意见,公众听证会计划于7月19日-20日在华盛顿举行。

上周,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声明中称,“有证据显示,进口车辆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在侵蚀我们的汽车行业”,并表示将进行“彻底、公平以及透明的调查”。商务部还指出,希望就“预测国防需求所需的国内生产”,以及如果考虑将美系汽车产能与外国汽车品牌的产能对比,分析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此外,还需要寻求公众意见的话题还包括“新型汽车技术的创新是否需要满足国防需求”和“国内整车和零部件的外来替代品是否引起了大规模失业、政府收入下降、投资或专业性技能以及生产能力的遗失。”

就目前来看,提高关税的建议已经遭到了共和党议员和一些企业集团的谴责。上周,主流车企代表组织反驳称,“很确定,进口汽车不会对国家安全造成风险。”美国商会指出,在过去的十年间,美国汽车产能实现翻倍,“宣称是保护汽车行业的汽车关税实际上会对汽车行业带来沉重的打击,还有可能引起全球贸易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06062762770043468C101.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