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停车不再是问题 奔驰推出各种创新停车方案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5-29 15:10:59
核心提示:欧洲和北美城市的汽车司机每年平均要花55个小时寻找停车位。然而,其实免费的停车位并不短缺,问题是如何找到他们。另一挑战则是如何保证车辆安全进出停车位:65%的顾客喜欢可以自行停车和自行启动的汽车。

奔驰,创新停车,智能网联,自动停车,远程停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对于此类挑战,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都可以通过现代化的辅助系统、车辆和基础设施的智能网联以及与停车相关的精心设计来减轻司机负担。由于寻找停车位的交通流量减少以及利用停车设施的效率提升,司机、环境以及城市环境都可受益。奔驰即将推出的服务包括梅赛德斯我的汽车共享App(Mercedes me Car Sharing App)和试驾项目CHARK.me(改变您的停车方式)。

戴姆勒数字汽车与移动出行部副总裁Sajjad Khan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的创新停车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了众多好处,可节省时间、从停车的挫败感中得以解脱、增加便利以及减少停车损坏的风险。我们的目标是将汽车变成一个能够承担诸如停车等繁琐日常任务的移动助理。”

现在的停车

无论是在自己的车库还是在路边或是多层的停车场内,奔驰已经通过众多与停车相关的创新解决方案减轻了驾驶员的操作负担。

从6月份开始可以使用的一项创新就是奔驰停车卡,该卡允许在德国特定的多层停车场无障碍停车和无现金支付。该卡可以通过Mercedes me Portal订购并配有使用电磁波的RFID(射频识别)芯片。

新Mercedes me connect服务可实现路上预测、实时信息和非街道信息等功能,可节省奔驰司机宝贵的时间,减轻压力,同时在寻找停车位时,可减少油耗和排放。此类可选服务可与S、E级轿车、CLS的Mercedes me App联合使用,从6月份开始,也可用于C级和新A级轿车。

新服务还包括名为Mercedes me Car Sharing App的项目,可在实际停车时间内有效使用汽车,预计将于2018年9月份开始提供,此服务可让A级轿车司机与指定用户共享汽车。

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PARKTRONIC可同时搜索停车位以及停车/启动,并更容易停放汽车。它能自动将汽车操纵至停车位,当检测到障碍物时能刹车,必要时自动改变方向并激活方向指示器。

远程停车辅助系统(Remote Parking Assist)可提供最便利的停车服务,S级、E级或CLS的司机可利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通过蓝牙远程操控汽车,特别是在狭窄的停车空间内效果非常令人满意。

未来的停车

停车的未来是多面的:停放的汽车将成为提供创新服务的枢纽,停车服务供应者可在汽车中存放包裹、食物或是干净衣物,从而将停车时间与各种服务结合起来。此正是CHARK.me背后的想法(改变您的停车方式)。

2017年,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博物馆的多层停车场已经推出无人驾驶停车场。预计从2018年12月起,如汽车配备相应设备,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博物馆的多层停车场的自动代客泊车将向所有人开放。

点击相应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启动汽车,可以当驾驶员离开停车场时将汽车自动进入空余位置,而不需要进一步的人工操作。安装在停车场内的传感器可监控驾驶通道及其周围环境并操纵汽车。车上技术可根据停车场基础设施的指令执行安全驾驶操作,并在必要时及时停车。

另一传统停车替代方案是,全自动共享出租车可从指定位置接客,将客人送至目的地然后离开完成下一个出行任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9031126112670043190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