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改善EV续航里程 只需修改HVAC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5-28 14:44:30
核心提示:目前,电动汽车(EV)的恒温系统是使用宝贵的电池电力来驱动和减少续航里程。最近,在汽车工程师协会(SAE)WCX会议上,两项研究提出了解决该问题的创新性方法。

电动汽车(EV),恒温系统,续航里程,储热系统,供暖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多数电动汽车(EVs)都使用宝贵的电池电力驱动操作恒温系统。其结果是性能下降,车辆续航里程降低50-60%。最近,在汽车工程师协会(SAE)WCX会议上,提出了解决该问题的两种方法。其中一种是增加热储存,另一种则是减少加热系统带来的其它负荷。

通常,电动汽车(EV)使用电动正温度系数(PTC)加热器和/或加热泵来加热车内。正温度系数(PTC)加热器使用电阻元件加热水或冷却液。此设计使用了大量的电池电力来保持温度。有些车则采用不同方法,通过使用(或添加)反向空调式加热泵来取暖。

汉森系统公司(Hanson Systems)在WCX会议上公布了其对电动汽车(EV)车内加热的看法。该公司正与起亚(Kia)及其能源部门合作,为2015起亚秀尔电动车(Kia Soul EV)的供暖系统增加一套储热系统。从生产版本来看,秀尔电动车(Soul EV)已经拥有先进的加热设备。它不止有传统的正温度系数(PTC)加热器,还有加热泵。原始设备制造(OEM)加热泵已恢复了一些热量相关的续航里程损失。但是,也增加了复杂性和制冷剂的用量。

为提高性能,汉森(Hanson)在秀尔(Soul)电动车的加热系统中增加了两个冷却剂回路和热交换器。当车辆充电时,加热器开启并储存热量。车辆运行期间,加热器关闭。此种状态下,系统将从电机/电子冷却回路中收集废热。

国际可再生资源实验室(NREL)提出了一种电动汽车(EV)加热的不同方式:减少热负荷。研究人员希望此种方法能将电动汽车(EV)的续航里程增加20%左右。该研究的早期受试者是两台现代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Hyundai Sonata PHEV)。其中一台未做任何修改,另一台配备了创新热还原包。改装后的汽车包含一系列旨在降低恒温负荷的组件。组件包括电热挡风玻璃、太阳能反光玻璃和太阳能发光涂料、驾驶员周围的受热表面、门玻璃除雾器和恒温座椅。

在费尔班克斯(Fairbanks)进行测试期间,加热挡风玻璃能使用0.1千瓦时的电力在6分钟之内清除冰块。相比之下,未经改装的索纳塔(Sonata)需花19分钟使用2.6千瓦时。此外,国际可再生资源实验室(NREL)系统可在15分钟内完成乘客舒适度,而未改装的车辆需耗时29分钟。参与测试的车辆也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Mohave的现代美国技术中心试验场进行了测试。在此,改装后的索纳塔(Sonata)的续航里程增加了11.4%,空调能源使用量减少了23.7%。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8024430443070043009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