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如何重塑城市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5-23 09:40:10

自动驾驶,城市规划,自动驾驶城市,“巢穴”停车位,“僵尸”税收

盖世汽车讯 随着自动驾驶车辆的出现以及未来的广泛应用,如何重新设计城市布局渐渐提上日程。对此,美国科技新闻评论网Wired提出了以下设想。

主要道路

尽管主干道仍然存在(自动驾驶的公共汽车和电车可以快速将人们带到他们需要去的地方),但不需要那么多。自动驾驶技术也许并不完美,但限制汽车快速通行应该可以减少车祸。

绿地

即使只有一点点绿色-一棵树,一个小木屋,都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好消息是:随着私家车占地更少,自然就无处不在了。

“巢穴”停车位

想象一下:不再需要路边停车场或庞大的车库了,虽然停车并不会完全消失。出租车公司在非高峰时段使用无人驾驶车辆的成本太高,因此城市的街道上将散布小型“巢穴”停车位,即自动驾驶车辆的停车位。大一点的“蜂巢”将配备好设施来进行车辆维护和充电。

“僵尸”税收

随着停车计时器和交通执法警察渐渐消失在街道上,城市将需要新的筹集资金的方式。有一种想法是:对无人乘坐的无人驾驶汽车按分钟征税-即“僵尸”车-移动设备只会让道路拥挤。

指定站点

在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优化的道路上,打车的人不必穿过车道去乘车-接客及下客的站点将遍布城市。

随意分区

限制建筑高度的本意是减少交通堵塞和压缩停车空间,在自动驾驶城市里,此种要求已经变得不合理了,因此分区法律可以就此搁停。

更少的标志

限速标志、停车标志、交通信号灯,都是为有需求的人类司机而建的道路标志。未来,汽车将知道规则。你唯一会看到的路牌将提供公共交通的预计到达时间(ETA). 希望不会延误。

呼叫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也不是绝对可靠的。以防他们被诸如道路建设之类的事情困住或难住,呼叫中心的人(也许是前Uber和Lyft的司机)会随时准备好掌控一切,让他们摆脱交通堵塞。

蜿蜒的道路

小巷将首先为人们服务,而不是为汽车服务。他们会蜿蜒在建筑物、餐馆、商店和学校周围,任何人可以在这里行走:自动驾驶的汽车、骑自行车的人、滑板爱好者、行人。(被认为是犯罪的“横穿马路”的概念已经消失了。)

专业化

大型自动驾驶汽车在不同时段提供不同功能:早上带孩子去学校,白天送一些东西,晚上带孩子回家,帮助在酒吧庆祝生日晚归的人回家。

大厅兴起

当不用停车时,没有人会从车库进入建筑物-他们会从大厅进入。建筑师们估计,从公寓大楼到沉闷的办公大楼将会有将会有更精致的入口。

机器人快递员

街道机器人送邮件、杂货和日用品上门,而无人机队则会处理更大的订单。在他们上班结束之后,机器人快递员会回到“母舰”-一辆自动驾驶的货车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3094010401070042368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