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18版E-NCAP首次将自行车骑行人引入AEB测试

盖世汽车 宋雪峰 2018-05-16 15:30:35

欧洲新车评价发布组织(E-NCAP)一直致力于为汽车行业引入具有挑战性的安全技术以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而2018版E-NCAP中再次引入了一系列新的测试,并首次将自行车骑行人引入AEB测试。据了解,新聆风是第一辆进行2018E-NCAP新规范测试的车型。

E-NCAP,新聆风

自行车骑行人(cyclis)与行人(Pedestrian)被称为自动紧急刹车弱势道路使用者(AEB Vulnerable Road Users ,AEB VRU),对于OEM来说,进行骑行人的检测从硬件与软件角度均具有技术挑战性:检测传感器必须具有较广泛的探测角度来及时的对快速移动的骑行人进行检测,并确保对潜在碰撞危险的正确识别和避免误触发。

荷兰NCAP董事会成员Robbert Verweij和荷兰交通部高级政策顾问表示:“这是拯救骑自行车者生命的动力,鼓舞了荷兰政府为一项重大项目提供资金,这导致了一项检测骑车人的协议的发展。我们感到荣幸的是,NCAP已决定将这测试场景纳入评价规程。第一辆进行E-NCAP AEB骑行者规范测试车辆的发布展示了政府和骑行者协会与E-NCAP合作的共同努力的成果。

此外,2018E-NCAP测试场景也进行了改变,包括在黑暗和朦胧的照明条件下进行行人检测,以确保这些系统能够正常工作。紧急车道保持(Emergency Lane Keeping ,ELK)系统是最新一代的智能车道辅助系统,自主地采取规避行动,如果汽车有驶离车道的危险或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危险,系统能够自主地采取规避行动。而新的E-NCAP测试亦验证了系统对道路边缘的反应,有车道线和无车道线的反应,以确保汽车不驶离道路。当车辆试图超车,系统检测到迎面驶来的车辆时,系统将会辅助车辆安全驶回原车道。

以下为AEB测试场景:

E-NCAP,新聆风

AEB对车不同重叠率测试

E-NCAP,新聆风

AEB对行人白天/夜间测试

E-NCAP,新聆风

AEB对骑行人横向/纵向测试

E-NCAP,新聆风

AEB对车不同重叠率下前车静止/缓慢行驶/制动测试


E-NCAP的秘书长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E-NCAP主动安全测试的新改变聚焦于对驾驶员与道路使用者的保护。新的评估表明,汽车安装的不同传感器系统可以使车辆的检测能力达到很大的提升。随着硬件系统成本的下降和计算能力的增加,普通车辆将很快能够拥有避免实际道路中更加复杂的碰撞场景。E-NCAP将持续激励这一趋势,激发汽车制造商为汽车乘员和道路使用者提供最高水平的安全性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033035303570041541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