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细节曝光 可应对执法人员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5-16 15:04:22

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waymo捷豹路虎

盖世汽车讯 日前,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向美国机动车管理局(DMV)递交了一份申请,其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细节也随之曝光。据外媒报道,Waymo申请在加利福尼亚州运营52辆无人驾驶车辆。

根据Waymo提交的文件,该公司无人驾驶出租车将部署在一段大约50平方英里的区域,该区域地理环境信息覆盖全面,且设有地理围栏。此外,乘客并不能自由选择预先指定区域之外的目的地。

据报道,Waymo称其克莱斯勒Pacifica自动驾驶车辆能够应付大多数道路和停车场所,目前状态下最高时速可达65英里。此外,Waymo还表示,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辆可以应对下雾、小雨天气,还能在晚间行驶。在遭遇大雨、道路被淹、越野地形、街道积雪或结冰等危险情况时,车辆将被设定为寻找“最小风险状况”,因此车辆也有可能时常停在路边。

如果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识别出故障,车辆将会停止行驶。但是,Waymo在申请文件中却表示,乘客不能接管车辆。

作为应急方案,Waymo将有两只团队负责监管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一支被称为“车队响应专员”(Fleet Response Specialist),通过虚拟工具实时监管无人驾驶出租车车辆状态。另外一支被称为“驾驶辅助”(Rider Support),作为用户支持中心,与无人驾驶出租车辆的乘客进行沟通。根据Waymo的说法,该公司已经培训了70名车队响应专员以及23名驾驶辅助成员。

Waymo车辆同样还配有具体应对执法人员的系统。根据该公司上交的文件,一旦车辆识别出车辆后面有警灯在闪,就会停车。在这种情况下,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能够自动解锁,摇下车窗,执法人员就可与“驾驶辅助”中心进行沟通。此外,Waymo提交的文件中还包括“执法交互协议”,可为医务人员、警察以及消防人员提供信息。

3月份,Waymo与捷豹路虎达成合作,捷豹I-PACE将成为Waymo无人驾驶车队中首款豪华电动车。据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透露,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I-PACE车辆。根据Waymo的计划,在I-PACE投产两年内,将部署20,000辆到其自动驾驶车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0304224227004157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