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oadstar.ai获1.28亿美金融资 首款L4无人驾驶产品成本不到30万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5-16 02:43:05

5月15日,无人驾驶初创公司Roadstar.ai对外宣布已完成1.28亿美元的A轮融资(约合8.12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和深创投团联合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以及招银国际、元璟资本跟投。据悉,这是截至目前无人驾驶行业内这一轮次的最高融资额,Roadstar.ai也成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域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据盖世汽车了解,在去年5月创立之初,Roadstar.ai便获得云启资本、松禾远望资本、银泰资本、耀途资本、贵邦资本等机构千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短短一年时间,Roadstar.ai已完成了硅谷、深圳两地研发中心的建立,并在美国及中国完成公开路测。Roadstar.ai战略副总裁那小川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及商业化落地。”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在宣布新一轮融资的同时,Roadstar.ai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Level 4无人驾驶产品:「Aries•锐」。据Roadstar.ai CEO佟显乔介绍,该产品使用多个异构传感器来进行测量和感知,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GPS等,并通过对不同传感器的原始数据进行提取融合,统一输出八维空间数据,可在传感器层级实现数据的时间与空间精准同步的优势互补,提高自动驾驶算法的鲁棒性和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与此同时,「Aries•锐」可以在城市高复杂环境下做出合理决策以及融入有人驾驶社会的「类人策略」,并可实现高精度驾驶控制,达到任意速度、任意曲面道路上最大误差5cm。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另值得一提的是,与动辄上百万的解决方案相比,搭载国产激光雷达的「Aries•锐」整套系统价格不到30万元人民币。“这是我们第二代传感器融合平台,通过过去一年的技术迭代,这款无人驾驶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成本可控,和上一代多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相比,拥有绝对的价格/成本优势。”佟显乔如是指出,且随着激光雷达造价降低,到2020年该方案成本将控制在5万元人民币以内。

当被问及国产传感器的稳定性和系统持久性时,那小川自信表示,“就目前测试的结果来看,国内传感器的水平完全不亚于国外,特别是激光雷达,中国无人驾驶产业链正在形成,未来很有可能半道超车。”

佟显乔亦表示,“过去一年,我们与国内传感器伙伴联合开发,双方通过信息反馈不断优化产品设计,从基础做起一起成长。今年很高兴看到国内传感器水平已经超越国际,我们可以用来做路测降低产品成本。”

不过,那小川指出:都知道国产传感器便宜,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未来在中国乃至全球,我们会与供应商进行深度绑定,在强大的硬件支撑下挑选传感器,我们会用得非常到位。”与此同时,Roadstar.ai计划往上游延伸,“我们希望与传感器合作伙伴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形成类似于苹果的相对封闭的供应链格局,我们坚信软硬件一体化是最佳解决方案。”

在推出第一代产品解决方案后,Roadstar.ai也开始规划未来的商业化布局。那小川表示,“在中国市场,我们希望做无人专车服务而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提供商。”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按照计划,在2018年,Roadstar.ai将在深圳部署50台无人专车,“如果政府允许的话,我们希望提供给一般消费者,如果不允许,我们选择通过安全员进行范围测试,提升算法。”在2019年将无人专车运营数量增加到200台,“这个时候我们希望和主流车厂进行合作,由他们提供我们所需要的车”;到2020年在深圳部署1500台无人专车,同时把人类驾驶员、安全员移出,真正实现无人运营,“只有实现真正无人运营,我们行业才算是找到商业化的落脚点。”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Level 4的技术水平并不是无人驾驶的终极目标,然而为了让无人专车商业化更快落地,Roadstar.ai计划通过远程控制中心服务人员提升车辆稳定性,最终通过远程监管替代偶发性监管。

A轮融资,Roadstar.ai,无人驾驶,Aries•锐

成立一年以来,Roadstar.ai凭借HeteroSync 异构多传感器同步技术和 Deepfusion数据深度融合技术成为最被业界看好的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但面对未来,佟显乔坦言挑战不小,“无人驾驶车从产品、运营到商业化方面还有很多待学习和提高的地方,未来在以技术为核心的基础上,我们相信会把这些事情做得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0243054357004150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