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本特勒2017年营收78.56亿欧元 同比增长5.8%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4-02 09:11:54

2017财年,本特勒集团创下了140多年历史上最好的业绩:年营收78.56亿欧元,比2016年高出4.33亿欧元,同比增长5.8%。 2017年运营利润(息税前利润) 2.068 亿欧元,相较去年(1.912 亿欧元)取得了稳健增长。合并报表利润1.008 亿欧元,稍低于 2016 水平。这是由于去年的高税率和偶发性影响以及2017 年的利息款项较多。本特勒集团的稳定增长也可以从其他维度中反映出来:现金流和现金等价物充裕,金融结构非常稳健。简而言之,2017 财年为本特勒对未来市场和技术的持续投资与积极参与市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财年的数字表明我们在动荡不安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了成功,” 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 Ralf Göttel 说道。2017 年三大事业部均取得了显著的增长。“远超市场水平,”他强调。这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凭借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与客户通力协作并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将持续变革出行方式” 。

财报,本特勒

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

各事业部的卓越表现

汽车事业部销售额达 62.96 亿欧元,占集团营收的 78.4%,同比增加了 7.1%。这主要归功于亚洲、东欧和巴西市场充分契合客户需求,挖掘市场潜力并取得了明显的增幅,连续第四年持续增长。

钢材/管材事业部营收比 2016 年上涨了 24% 至 10.23 亿欧元。一方面是石油工业管材(OCTG)的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焊接操作单元的效率提升方案效果显著。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收入水平:尽管有美国 Shreveport 热轧机厂的预算启动成本,息税前利润的表现仍超过预期,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该事业部在2017年为集团贡献了 12.7% 的收入。

配送事业部为集团贡献了 8.9% 的营收,得益于市场环境的利好和更高的价格。传统管道销售额提高至 7.16 亿欧元。该事业部扩大销售实力,优化物流仓储(例如 Duisburg 的中央仓库),对扣除利息和税收前的收入有非常积极的影响,相比去年有了提升。

战略 2022

“我们正处在一个持续增长的盈利轨迹上,未来亦是如此。我们将持续推进去年制定的战略目标,” 首席执行官 Ralf Göttel 谈道,战略 2022 有三大支柱:

持续发展核心业务
本特勒集团将重心放在核心业务上。例如汽车市场,热成型钢和铝质部件的生产是重中之重。2017财年,我们出售了生产纤维复合部件的本特勒-SGL并签署了出售位于挪威法尔松的铸造厂的协议。

目标增长

本特勒对创新技术和增长型市场进行了投资。电动汽车为汽车事业部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去年本特勒在亚洲首次向全球推出了其电动汽车的系统解决方案——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系统。未来数年,全球将有一半的电动汽车会在亚洲投产。而对相对饱和的市场如德国来说,主要的驱动力更着重于如何提升盈利性,增强生产力和降低成本。“但在这里我们也投资了创新技术,解锁全新的收入潜力,” Ralf Göttel 解释道。“例如在 Paderborn 的全新热管理和电动汽车底盘生产线,和在 Schwandorf 的电池托盘生产。”

对钢材/管材事业部来说,增长潜力主要来自于美国的油气开采。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 Shreveport 热轧厂的产能在吨重上达到财务申报期的三倍,就是一个最佳的佐证。

配送事业部在东欧汽车生产市场获得了强劲的增长得益于斯洛伐克的中央处理中心。

以绩效为基础的企业文化

财报,本特勒

从左至右:集团首席财务官Guido Huppertz,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董事会成员Isabel Diaz Rohr

“本特勒的成功法则是勇气、决心和尊重,”执行董事会成员 Isabel Diaz Rohr 说道。我们的企业价值观——勇气、决心和尊重——是公司战略的三大支柱。我们的员工将企业价值观践行于日常生活中,让本特勒成为一个独立的积极的市场参与者,企业价值观对我们赢得未来市场也至关重要。”

2018 展望

本特勒集团拥有丰富的材料知识,全面的产品组合,独到的地理布局优势和制胜的战略目标,这让我们能更好地挖掘未来的市场潜力。未来全球市场将生产更多车辆,这将带给汽车事业部积极的影响。
钢材/管材事业部将继续执行国际化战略,开创全新的销售市场。2018 的另一致胜关键就是美国 Shreveport 热轧厂的产能将会进一步提升。

配送事业部致力于通过更好的差异化战略提升营收:通过单个物流解决方案,更高价值的初加工产品和扩张的东欧地区汽车供应业务,能提高我们的附加值。

“我们的市场定位精准,未来订单量也蓄势可待。因此我们对达成 2018 年的目标满怀信心 —— 全面提升三大事业部的运营效率,” 首席执行官 Ralf Göttel 谈道。

长期预测

不断提升的盈利性,竞争力以及进一步保持经济独立性是本特勒三大事业部未来五年规划的基础。到 2022 年,我们的总收入预计超过 113 亿欧元。这一目标将完全通过我们的内部资源完成,以保证集团金融架构的稳定性,只有这样,本特勒集团才能在短期乃至长远的未来更加灵活地抓住市场机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02091154115470037939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