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福特或正修复与长安江铃的合作关系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3-20 11:21:17

福特或正修复与长安江铃的合作关系

盖世汽车讯 日前,路透社撰文称,与中国有着20余年“联姻关系”的福特汽车,目前正面临关系危机。路透社援引四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目前在中国市场暂时失势的福特汽车,正努力维持与在华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的信任和尊重,并就在华销量表现施以压力。

上述四名知情人士来自福特汽车或者福特在华合资企业,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指出,“长安和福特的合作关系已有近20年,但是我们依然不信任彼此。”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将福特在华合作关系称之为“进展之中”,而1月份福特中国首席执行官罗冠宏的突然离职使得事情更加复杂化。据悉,罗冠宏去年8月上任时的一大使命就是,强化外界关系,包括与合资伙伴的关系。

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滑6%;今年前两个月,福特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3%。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福特准备开启新一轮产品闪电战,并决定在华进行本地化管理,以改善关系、扭转销量下跌态势。傅礼德透露,福特不仅只关注销量数据,更注重“结构性优先”。

傅礼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是我想让关系更好。”明年,福特第一批新产品才将正式进店销售,路透社预计福特到明年才会在中国市场重振势头。“今年会像是过隧道,我们必须渡过2018年。”

根据傅礼德的说法,福特计划其2025年在华营收,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上涨50%。为了达到此目的,福特将推出超过50款新款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15款电动车。

减少外籍人员 提高本地员工占比

目前,福特在华合资企业的大部分销售人员来自当地。一名长安人员以及两名福特中国人员指出,在过去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里,福特在华合作关系的紧张氛围已经开始影响到合资企业销售队伍的士气,尤其是在福特试图精简两大独立品牌及分销系统时。

其中,上述长安工作人员表示,“在长安福特,福特试图侵入我们的领地。他们是干涉主义者,并试图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上拥有话语权,这通常使得我们的工作很困难。”路透社指出,在汽车行业,士气低落通常会和销量表现有着直接关系,因为士气会影响到销售团队多卖车的决心。

对此,长安福特发言人贾群表示,长安和福特之间的合作关系依然良好。“去年,两家母公司都表示出强化合作的期望,我觉得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知情人士表示,在去年福特采取一些措施之后,关系有所缓和。福特承诺,将加大与在华合作伙伴进行本土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力度。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人事方面,外来人员因缺乏文化背景和语言技能,进而影响了与合资伙伴的工作效率,因此福特决定聘请和提升更多的中国籍员工,以替换外来人员。福特告诉长安和江铃,其计划用本地人员替换大部分外籍人士的岗位,到2021年,外籍员工人数将同比下降70%。

此外,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江铃汽车和福特有可能很快在中国研发电动卡车和货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0112117211770036963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