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涨薪谈判无果 德国汽车行业欲罢工一天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30 06:00:55

工会协会动态,德国汽车工业罢工,德国金属工业协会罢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关于涨薪及灵活的工作时间的争议愈演愈烈,工会计划组织长达一天的罢工活动来威胁车企和供应商。

上周六与金属工业协会的谈判无果而终,期间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但在此之前,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邦州工会领导人和员工在长达16个小时的谈判中也未能达成协议。而巴登符腾堡邦州也是戴姆勒和保时捷等总部所在地。另外,在巴登符腾堡邦州签署的任何协议也将在德国其他州应用。

金属工业协会的成员近几周曾先后发起过长达一小时的抗议活动,而现阶段又计划发起长达一天的罢工活动,可能更具影响力。

宝马新闻发言人Jochen Frey对此表示:“此次争议已经进入新的阶段,罢工一天可能会对上千辆汽车的生产造成影响,而延长罢工不仅会对车企造成影响,供应商也会深受其害。”上周三宝马慕尼黑工厂三个小时的罢工活动导致产量减少250辆。Ingolstadt和Neckarsulm两大工厂罢工导致约700辆汽车未被装配,奥迪表示将想办法进行弥补。

受益于德国近六年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低失业率,金属工业协会要求德国390万金属及工程员工涨薪8%。另外,为照顾儿童、老人和生病的亲属,工人需有权将每周的工作时间从35小时降低至28小时,并且在两年之后再全职工作。

员工此前的薪资已经增长6.8%,但拒绝了缩短工作时间的要求,并表示在需要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增加工作时间。

金属工业协会星期六表示,员工在最近一次的谈判当中已经做出让步,需提出一个较为灵活的模式来让工人在增加薪资和缩短工作时间之间做出选择。

另外这也是金属工业协会自1984年先后罢工7周呼吁将每周的工作时间从40小时减少至35小时之后首次要求缩短工作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3006021721770033356C1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