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产今年将在日本公共道路上测试互联汽车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1-12 19:26:06

前瞻技术,日产互联汽车,互联汽车测试,日产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将于今年开始在日本的公共道路上测试互联汽车,并与5家公司合作努力加速研发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

该项目旨在验证C-V2X(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辆对一切)技术的可靠性以及其它方面。V2X使得车与车、车与基站、基站与基站之间可进行高速的数据共享。

此类数据通讯有望提升交通安全。互联汽车可在路上与其它车辆分享数据。比如,一辆互联汽车可通过雷达或者摄像头,为其它车辆提供盲点处的信息。V2X是由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即3GPP)设计的。

计划参与此次测试的企业包括日本主要的手机运营商NTT Docomo、大陆集团、爱立信公司、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以及高通公司。

日产将决定此次测试的程序和其它细节,NTT Docomo将提供数据通信平台。大陆和高通将合作研发车载通讯系统。

V2X正在与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SRC)竞争,旨在成为未来全球互联汽车的通讯标准。DSRC技术已被用于多种应用之中,比如DSRC已应用于日本高速公路电子道路收费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2072606266700320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