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原沃尔沃亚太区研发总监顾剑民任职法雷奥中国区CTO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8-01-07 09:41:06

继原沃尔沃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加盟蔚来汽车之后,近日有媒体曝出沃尔沃再现人事变动:原沃尔沃亚太区研发总监顾剑民从2018年1月1日起,任职法雷奥中国区CTO。

人事变动,沃尔沃亚太,沃尔沃人事变动,沃尔沃顾剑民,法雷奥顾剑民

顾剑民博士

在出走沃尔沃之前,顾剑民博士从2013年9月至2017年12月在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负责整车工程,底盘与主动安全(包括自动驾驶),成本管理,战略、前瞻工程与概念开发四个方面的工作。1997年至2013年期间,他先后就职于美国机械动力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从事车辆性能、底盘和CAE等领域的整车工程研发工作。

当下,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三大变革:电气化、自动驾驶和互联汽车,以及数字化技术引领的全新出行方式,造车新势力以及包括BAT在内的互联网企业都在加码这些领域,正吸引传统车企高管的“入驻”,而作为专家的顾剑民博士,此次加盟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法雷奥,可以看到行业风向有变,包括法雷奥、博世、大陆等在内的传统Tier1巨头在自动驾驶领域正逐渐发力。

多年来,法雷奥持续致力于自动驾驶和直觉驾驶的研究,其研发的自动泊车系统已配备在全球1200万辆车上。在自动驾驶系统中,传感器是最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法雷奥能提供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组合,包括: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雷达和LiDAR(激光雷达)。此外,法雷奥也是全球唯一一家量产激光扫描仪的零部件供应商。在即将启幕的2018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将向全球展示其深入三大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包括汽车电气系统领域的启停系统,其最新的48伏纯电动低压解决方案以及MyMobius人机交互界面等等。

据盖世汽车了解,在本届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投资的Navya首款纯电动无人驾驶出租车也将迎来全球首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070941064167003159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