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更名“福美来” 一汽海马或将“放弃”SUV

每日汽车 黄云杰 2017-12-13 13:32:20

产品战略重新聚焦容易,“改旗易帜”可就不是换个名字那么简单。

近日,有消息称,一汽海马明年将更名为“福美来”。对此,有媒体第一时间与一汽海马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该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最终的信息。”

如此回复,可以说此事并非空穴来风,甚至已经开展到非常深入的地步。除此之外,一汽海马也将在届时“放弃”SUV业务,逐步聚焦到多功能轿车上。

虽然,中国SUV市场增速开始放缓,今年以来,SUV告别了井喷时代,增长幅度回落到20%以下。但在中国车市里最热门的细分市场当属SUV,绝大多数车企也都将产品重心放在SUV方面,部分车企甚至成为“SUV专业户”。在这种背景下,弃SUV利器不用的车企则会被视为另类。

福美来,一汽海马,SUV

目前,一汽海马旗下在售车型,包括福美来F7、福美来轿车、福美来七座版及2017款海马S7,覆盖了轿车、SUV及MPV等细分市场。除了出口伊朗的海马S5H之外,海马S7是唯一一款非福美来产品线车型,产品定位为紧凑级SUV,其诞生于2013年,在2017年完成上市后第二次改款。

而这款车型的销量表现也可以说是惨淡,从今年1-10月销量来看,海马S7月销量仅1400辆,而其他自主品牌同级别的不少热销车型单月销量都已突破2万辆,此等对比之下,海马S7在其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已经愈发边缘化,也是时候推出历史舞台。

不仅如此,未来一汽海马还打算连MPV阵地都舍弃,专心聚焦于福美来系列,尤其是七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7。

产品战略重新聚焦容易,“改旗易帜”可就不是换个名字那么简单,一旦落实更名,整个经销商都要大动干戈,包括门面、产品话术等等。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汽海马还有更多的事要忙。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3013220322070029573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