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12-01 00:18:26

盖世汽车讯 11月30日东风汽车发布了《关于东风汽车公司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东风汽车公司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国办发〔2017〕69号)的要求进行了公司制改制,改制之后,原东风汽车公司名称变更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Dongfeng Motor Corporation,而公司已经于2017年11月14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单独出资、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履行出资人义务的机构,根据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的授权,代表国务院对公司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

另外,公告还称原东风汽车公司各种专业或特殊资质证照记载事项、合同(协议)权利义务及债权债务等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东风汽车公司的更名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点赞,有网友称“改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更加符合日渐壮大的东风公司”,也有网友称“更名为快速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和其他改革奠定了基础”。

据悉,这是东风公司的第二次更名。1969年,第二汽车制造厂在湖北十堰正式成立。l975年,经报国务院批准,第二汽车制造厂生产的汽车牌名正式命名为“东风牌”。1992年9月,第二汽车制造厂正式公告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

随着名称的变更,目前其官网logo也已显示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乘用车,东风汽车更名,东风集团,东风更名

图片来自官网截图

始建于1969年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现有总资产2921亿元,从业人员16.6万名,产销规模超过420万辆,2016年当时的东风汽车公司在世界500强排名中名列第81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1121826182670028647C102.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乘用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